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担保贷款5.29亿 北京市原供电局长被判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0 中国宁波网

  

非法担保贷款5.29亿北京市原供电局长被判4年

  赵双驹由法警押送到第三法庭。(来源:京华时报 王俭/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报道,昨日9时10分,原北京市供电局局长赵双驹因玩忽职守、非法投资6400万、非法为他人担保5.29亿,被西城法院一审判处有期
徒刑4年。判决后赵双驹当庭表示,对判决结果无意见。

  法院审理查明,赵双驹于1994年6月至1995年1月,在担任北京市供电局局长及其下属单位北京供电实业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期间,违反有关规章擅自动用本单位供电贴费,以借款的名义投资北京威克瑞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造成北京市供电局6400万元的损失。

  另外,法院认定赵双驹违规为威克瑞公司提供了共计5.29亿元的担保。但是关于这笔担保到底给北京供电公司带来了多大的损失,检方和法院的看法不一。

  此前开庭审理时,赵双驹的律师王松义认为挪用电力贴费投资只是违纪行为,担保赔偿是在赵双驹离任后形成的,因此他做了无罪辩护。

  法院认为,赵双驹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玩忽职守造成北京市供电局重大损失的行为,妨害了国家机关的正常管理秩序,已构成玩忽职守罪,判处赵双驹有期徒刑4年。宣判后,赵双驹当庭表示对判决结果没有意见。赵双驹的辩护律师王松义说,他依然认为赵双驹无罪,判决不合理。但是否上诉要听赵双驹的意见。

  2004年审计落网第一人

  去年6月23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审计报告中,点出了24起腐败案件。

  北京市供电局原局长、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赵双驹是这24起案件中进入司法程序的第一人。(吕佳瑜 郭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