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田轻卡挤进油罐车底部 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3 大众网-鲁中晨报

  

福田轻卡挤进油罐车底部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本报临淄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杜先奇 记者 韩凯)今天7:50许,临淄区辛孤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两人被困车内,临淄区消防五中队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在事故现场,只见一辆油罐车正横在路中央,在罐车后面,一辆福田轻卡的部分车
头已经挤到了罐车底部,驾驶室严重变形,该车的油箱正在不停地漏油,地上到处都是玻璃碎片和汽车零件。福田轻卡的驾驶室内,两名满脸是血的男子坐在里面,毫无反应——两人都被卡在了里面。

  经过紧张地研究,救援人员拿出了一套救援方案,几名消防队员用钢绳将福田轻卡的尾部拴在清障车上,准备将其拉出来。与此同时,另有几名消防队员在一旁架设一支水枪,防止在拉动时产生火花引燃泄漏的柴油。然而,当救援人员按照方案展开救援时才发现,营救效果不明显,且容易造成被困人员再次受伤。于是,这一方案被取消。

  又经过一番协商,救援人员又想到了一个方案,只见消防队员利用工具将福田轻卡的四个轮胎全部放气,车身高度一下子降低了数厘米。随后,救援人员再次采用第一套方案,福田轻卡的车头被缓缓地从罐车底部拉出。

  约15分钟后,福田轻卡的驾驶室被完全拉出(如图),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被迅速送往医院。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