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六飞天引来抢注潮 有人要注册费俊龙聂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3 北方新报

  《现代金报》

  《现代金报》消息

  10月19日,记者从宁波一些商标事务所获悉,随着神舟六号飞天的成功,最近有不少个人前来咨询申注神六商标,费俊龙、聂海胜这些字样同样也成了抢注热点。

  记者在商标查询系统中发现,神六商标竟然已经名花有主,注册成功的时间是在1993年10月14日——神舟六号发射成功的12年之前。这个神六商标所有人正是大名鼎鼎的六神花露水的生产商——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律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有些吃惊:“当年为六神花露水搞的一次防御性注册,没想到竟然与12年后的飞船同名。”他说,当年六神产品刚刚起步,为了防止有人傍名牌,才在化妆品类上注册了神六这个商标。

  宁波商标界一些专家表示,国家商标局对神六、费俊龙、聂海胜等一系列与中国航天事业有关的商标申注有非常严格的限制,当年也引起过商标抢注热潮的神五、杨利伟等相关商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1件注册成功的。同样,今后的神七、神八等商标申注也一样难以注册成功。

  (沈 嘉)(来源:《现代金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