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00套商品房近日确权发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5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解决商品房确权遗留问题是市政府的民心工程,也是市政府对市民的一个承诺。记者近日从市房管局获悉,今年来,我市在解决商品房确权遗留问题上运行新机制,由市遗留办发函,有关部门包工负责解决。在解决了1330多套商品房的确权发证问题基础上,自6月份以来已发函26份,其中已解决存在问题并通知住户前往房管部门办证领证的有14宗,涉及商品房1500套。

  据调查统计,市区存在确权遗留问题的商品房共30000套左右。目前,仍未解决的商品房遗留问题楼盘共135幢8459套,基本属于情况比较复杂的所谓的“骨头”楼盘;其中欠消防验收1842套,欠用地手续3242套,欠规划验收1250套,公司法人下落不明1580套,烂尾楼650套,经济纠纷1858套。

  今年来,经机构调整成立市房产管理局后,市政府把解决商品房确权遗留问题办公室确定设在市房管局。市房管局对此高度重视,把解决商品房确权遗留问题作为硬任务来完成,特别是在分局机构改革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市房管局主动与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就“在现有体制下如何做好解决商品房确权遗留问题”做再动员,明确不能因机构改革而影响工作开展,特别是各分局仍然要负起责任。同时,市遗留办落实人员,由市房管、国土、规划、财政、建设、消防等单位派出一名科长组成,发挥协调作用。在运作上采用新机制,市遗留办按照不同职能把存在的问题按分工负责机构发函,落实包工负责。

  据市遗留办工作人员介绍,商品房确权存在问题并不是简单的发证问题,而是涉及商品房建设过程中各个部门的管理、政策规定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因此,解决商品房确权遗留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需靠各个部门共同来协调解决。商品房确权遗留问题的解决,要立足于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切实为民办好事实事。鉴于剩下的商品房确权遗留问题均为“硬骨头”,难度大,对协调的要求更高,我市将在政策规定的延期内,解决好商品房确权遗留问题。

  策划:苏伟钿

  撰稿:本报记者彭涛、林奕群、魏盼生 实习生方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