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8层高楼被釜底抽薪 地下室承重墙被砸吓坏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19 青岛新闻网

  

28层高楼被釜底抽薪地下室承重墙被砸吓坏居民

  大图:地下室承重墙被砸毁成洞。

  

28层高楼被釜底抽薪地下室承重墙被砸吓坏居民

  小图:被砸墙体露出钢筋。

  晚报讯 “太可怕了,他们竟然把地下室承重墙给砸掉了,这可是28层的高楼呀1昨天上午,有市民反映,一家单位破坏了高层住宅楼的结构,竟将两面承重墙给“消灭”了。

  昨晨7时许,家住南京路98号2号楼五楼的孙先生突然听到楼下一声闷响,“像锤子砸在墙上的声音,且一声重似一声。”他心中一惊,“难道有人在砸楼下的墙?”他拔腿冲到负一层地下室。“我看见几个民工正拿着大铁锤砸墙。”孙先生忙问民工:“你们在干什么?”民工们回答:“砸墙。”孙先生急了,“这是承重墙,不能砸1但他的抗议却很快被置之不理的铁锤声音淹没。“我们这栋楼28层高,住有二百多户人家,如果再这样下去,真要把整栋楼砸垮。”为了阻止墙面的破坏行为,居民找来该楼物业和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经过干涉,终于迫使民工暂停施工。

  昨日傍晚,记者来到现场采访时,居民们将记者围住:“看,他们将原本好好的两面墙砸毁,连钢筋都弄断了。”负一层停车场与地下室的隔墙被砸开大小两个洞,大洞约有五米多宽,小洞约一米多宽。地面堆积着被砸下来的砖块和钢条,被砸墙体的边缘露出几股扭曲的钢筋,墙中间部位垂着两只电灯开关盒。“墙体中的钢筋就像人的筋骨,如果将钢筋破坏,就会影响到墙体和楼板的承受力,很容易坍塌或断裂。”孙先生担忧地对记者说,28层楼的基础靠的就是这几堵墙,被破坏了势必会存在重大隐患。居民强烈要求有关部门能管一管,将已破坏的承重墙复原。(记者雷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