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女迷为给偶像李宇春买礼物骗得3000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26 中国宁波网

  

超女迷为给偶像李宇春买礼物骗得3000元(附图)

  小林钱包里放着李宇春的照片。刘瑞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毕继红) “我喜欢李宇春,她笑起来给人一种很干净的感觉。”小林(化名)戴着手铐说,“我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她,只不过我喜欢的方式和表达的方式错了。虽然这样,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喜欢她。”小林是个20岁的女孩,比“超级女声”李宇春小一岁,头发剪成寸头,穿着男式的夹克和牛仔裤。昨天下午,她因为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称有“超女”演唱会低价票

  10月18日,长春某高校女大学生王某报警,称被一个网名叫做“寂寞才抽烟”的女孩骗去2600元。她说,两个月前,在桂林路为偶像李宇春拉选票时认识了小林,大家都是“玉米”(李宇春的歌迷),彼此很信任,互留了QQ号。

  在QQ上,小林说“超级女声”即将来长开演唱会,她能弄到低价门票,还能安排和李宇春见面,王某相信了。后来几次,小林先后以“筹备演唱会”等借口向王某索要2600元。直到现在,“超级女声”能否来长还没有消息,王某感觉被骗,便在QQ上下载了小林的照片报案。

  骗“玉米”和“笔迷”3000多元

  昨日上午,王某打电话给小林了,说几个朋友也想买票,想和她见面,小林赴约后落网。在重庆路派出所小林说,除王某外,她还骗过其他“玉米”,但数额不大,都在300元~500元之间,有一个小学生把所有的零花钱200元都交给了她。此外,她还用同样的方法骗了一个“笔迷”(周笔畅的歌迷)300多元,总计诈骗3000多元。

  赃款都给李宇春买了礼物

  小林将骗来的钱做什么了?她的回答让人大吃一惊。“都给李宇春买礼物了1小林说,几个月前,她在歌迷论坛上看到几个“玉米”说李宇春脚上穿的某名牌运动鞋很旧了,号召大家凑钱给她买一双新的,并在其他网站上搜来几款让大家投票选出来。小林也想给李宇春买,但自己没有钱,就想到了骗。骗来钱后,她在网上为李宇春买了一双价值1280元限量生产的运动鞋,寄到了湖南卫视,请他们转交。不久,在李宇春为某杂志拍的一组照片中,她看到一个白色的鞋尖,便很欣慰地认定李宇春收到了她的礼物。那以后,她又用骗来的钱给李宇春买过一条价值1500元的白金手链和3件总价值500元的T恤衫。小林熟悉李宇春服装鞋帽的尺码,她尽可能地为偶像送去最好的东西,而自己从来没有穿过那么昂贵的服装和鞋,也没舍得给自己买一件首饰。

  担心影响李宇春的名声

  2000年母亲去世后,小林成了孤儿,曾做过广告业务员。“如果现在去找工作,至少也能是个经理助理,一旦我有了这样的案底,今后我找工作都完了。”小林说,她最担心的是自己这么做会影响李宇春的名声。“我担心‘笔迷’和‘凉粉’(张靓颖的歌迷)会因此在网络上攻击宇春。我是自己心甘情愿这么做的,希望他们不要因此诋毁宇春。”

  为李宇春和人吵架曾挨打

  小林在“超女”十强第一场比赛时才看电视,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李宇春。“超级女声”最后比赛的两周,小林共花1000多元为李宇春拉选票,她给自己还起了另外一个网名叫“春来春去”。李宇春夺冠后,她和几个“玉米”到酒吧庆祝,听旁边几个男人说“李宇春有什么好,喜欢她的都是同性恋”,小林就冲上去喊:“你们好,你们怎么不出名?”那几个男的打了小林。看着钱包里李宇春的照片,小林说:“我知道我这么做不对,等我再出来,我会努力自己赚钱,节衣缩食再给她买礼物。”

  律师:李宇春没义务返还礼物

  小林用骗来的钱给李宇春买了礼物,这算不算是赃物呢?李宇春需要返还吗?记者就此咨询了律师。长春市某律师事务所惠律师说,在这一案件中,小林将骗来的钱用于购买商品,这些商品不是赃物,李宇春没有义务返还礼物。

  民警告诉被骗的王某,小林将钱用于给李宇春买礼物时,同是“玉米”的王某没有出声,像是默认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