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衣机占过道 昔日睦邻反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39 新闻晚报

  

洗衣机占过道昔日睦邻反目

  晚报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家住大渡河路1927弄的两户邻居因公共过道而产生矛盾。昨天上午,普陀法院带着施工队来到现场,让张家将摆放在过道上的洗衣机搬回家中,并将通水的水管用水泥封死。

  早上9点,普陀法院的执行法官连同一支施工队,来到了执行对象所住的小区。张家和袁老太住在六楼,门前的过道上摆放着各类东西,顶部插着几根竹竿,楼梯扶手上架起了一块巨大的木板,上面摆放着小菜和脸盘。张家的洗衣机就位于走道的窗下,上面还盖着块毯子。“这过道是公用的,放满了东西走都不能走,我年纪大了,很容易磕到碰到。”袁老太说,“而且洗衣机用起来声音很响的,晚上一用,我睡都睡不着。”

  被执行人张某一家气急败坏地向老太冲去,被工作人员及时阻止。当执行法官宣读完强制执行书后,张家将放在洗衣机边的洗衣板举起大力甩动,辱骂声不绝于耳。施工人员则对洗衣机背后的水管进行水泥封灌,防止他们再次使用。

  其实他们两家原先关系还不错,由于袁老太年事已高,一个人居住,张家也经常关心老太的生活。买来的大米老太搬不动,张家会帮忙背上楼,天气转凉,拆电风扇的活也被张家包揽下来。而矛盾是发生在张家装修后,家中无处容纳洗衣机,于是把洗衣机搬了出来,摆放在走道窗台下。老太不满这种做法,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院。虽然居委会屡次上门调解,但问题始终无法解决,积怨也越来越深。

  洗衣机占走道的问题并不算大,但张家夫妻俩及女儿大声吵闹,拼命地拍打老太家的铁门。法官立刻上前劝阻,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经过一小时左右的调解与强制执行,张家将占用过道的东西全数搬入屋内。

  执行法官认为,像这种相邻纠纷类的案件,强制执行并不是最好的手段,如果邻里之间能相互谅解,就不会导致如今这个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