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隐形公司"频设套 一男子应聘"陪聊"赔手机又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51 东方网

  应聘时轻信上当,结果手机没了,身上的钱也几乎被掏空。昨晚,读者李先生来电讲述自己的遭遇。

  通过“面试”

  前几日,李先生在铁路上海站附近看到招聘“陪聊”人员的广告,于是给对方打电
话。对方表示由于工作性质特殊,面试不会面对面进行,而是让他到某公共场所,面试人暗中“从各个角度来进行观察”。李一一照办,顺利通过“面试”。

  疯狂骗财

  昨天,李先生再次联系对方。对方在电话中表示,想上班,“要先交800元押金及50元报名费,费用打到卡里,工作满3天就退回押金”。

  将钱打入对方指定的账户后,对方又称需付300元体检费。李先生表示没那么多钱了。对方支招:“你可以把手机卖掉,反正我们会给你再配一部的。”李先生言听计从。

  幡然醒悟

  然而,对方还是不露面,也没有分派工作。李先生便要求对方退钱。对方此时还试图继续行骗,满口应承,竟说:“退钱可以,但你还要给我们打入250元的手续费。”

  李先生知道,要是再给所谓的手续费,一定也是有去无回。回想起来,对方的一切信息都根本无法求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