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满一车爆竹令人心惊胆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浦珠查报站继前天晚上查获了24箱香烟后,再次查获了整整一农用车的鞭炮烟花。这么多的烟花爆竹,就是一颗“流动炸弹”!查报站的民警也为货主捏了一把汗。

  昨晚8点左右,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南京公交治安分局浦珠查报站查获了一个“流动炸弹”——一个农用三轮车车厢内装有几十箱的鞭炮。记者接报赶到现场后看到,这辆农
用三轮车上,一张帆布半遮半掩,内里有大半车的纸箱装运的烟花爆竹,还有十多箱烟花爆竹正堆在屋里等待检查,记者仔细翻找了一下,发现除了各种庆典礼炮外,还有威力巨大的“雷中王”等鞭炮。据查报站人员介绍,当晚他们例行检查时,发现这辆车在查报站前开开停停,犹犹豫豫,老练的查报站工作人员便上前检查,结果在车上发现大量的烟花爆竹。而驾驶员和货主又没有任何合法手续,显然是非法贩运,于是民警暂时扣押了该车。

  

满满一车爆竹令人心惊胆战

  记者在查报站执勤室里看到了农用车驾驶员和货主马某。据马某说,他是安徽和县人,经常来往于和县和滁州之间做生意,今年夏天,他还在两地贩卖过西瓜。昨天下午,他雇了这辆农用三轮车,在和县批发了价值约3000元钱的鞭炮到滁州贩卖,开给驾驶员180元运输费用,当晚5点多从和县出发,本想趁着夜黑还能少过一些盘查,没想到,驾驶员不识路,绕了大老远,到了查报站附近时,不知道该拐向哪个方向,就在他们犹豫时,被民警查到了。

  但据查报站民警说,这车烟花爆竹的价值远不止3000元,而且从安徽和县到滁州没必要经过南京,所以马某的话让人疑窦丛生。据其中一名民警说,马某的货很有可能就是运到南京的,他撒谎是为了表明他只是途经江苏,希望能以此减轻处罚。而且这些烟花爆竹还可能是三无产品,危险隐患较大。目前警察还在进一步调查此事。(毛雪军辉臧磊迪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