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四舍五入不找零 顾客分文不让为两分钱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17 中国宁波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人民法院网消息,在买东西时,超市如果拒付应该给的零钱,大多数人都会默认,但是58岁的吴进文却因为超市少找他2分钱,三次从南京到郑州讨说法。10月20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判决原告吴进文胜诉,家世界超市赔偿原告108.2元。

  现年58岁的吴进文是南京市人,现退休在家。2004年11月8日,他来郑州旅游,在家
世界超市南阳路店买了一批价值68.28元的食品。超市收银员在收取货款68.3元时,未找吴进文2分钱零钱。吴先生遂向超市投诉,却被告知:“按照公司四舍五入的规定,本超市对分币零钱不予退还。”

  吴先生认为,家世界超市南阳路店擅自强行扣取顾客分币,属明显不当得利,故要求被告返还0.02元,并赔偿因此纠纷产生的邮资等费用以及承担本案诉讼费。

  吴先生说:“我是在为消费者的利益而争,属于公益诉讼。我从南京到郑州来来回回,就已经花去1000多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吴进文在家世界超市消费,超市多收他2分钱,该超市也予以认可,属不当得利,应当返还。

  最后,法院依法判决家世界超市返还吴进文不当得利0.02元,并赔偿吴进文邮资损失15.4元、交通费93元,共计108.2元,同时驳回了吴进文的其他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59元,吴进文负担54元,家世界超市负担5元。(金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