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艺术和色情难分界 中国进入“泛裸体”艺术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42 水母网

  中新社阳江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索有为)中国第一部《裸体艺术论》作者、裸体艺术研究权威陈醉今日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指出,中国现在已进入了“泛裸体”艺术时代,真正的“裸体艺术”应该是远离“商业味道”。

  陈醉目前正在此间出席首届广东阳江“文化江城”艺术节。他认为,中国裸体艺术创作起步以来,可以说一直在“纯裸体”范围发展,各种裸体艺术展在中国已经不再引起“
猎奇”心理,无论是创作领域还是研究领域都让人感到“百花齐放”的氛围。

  然而,陈醉认为,一段时间以来,“裸体艺术”四个字被商业性的炒作频繁利用,比如说:人体摄影、人体彩绘、甚至人体盛等等,这里面“商业味道”很浓,炒作成分很多,“艺术”含量却不高。中国可以说已进入“泛裸体”艺术时代。

  针对这种情况,陈醉表示,有时候“艺术”和“色情”,艺术和“非艺术”的界线很难分清,希望“纯裸体”艺术在今后得到健康发展,最起码应该远离“商业味道”。

  祖籍广东阳江江城的陈醉,在一九八七年出版了中国第一部裸体艺术研究专著《裸体艺术论》。该书被誉为具有填补空白、开创该领域里程碑意义的著作。陈醉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全国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