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打击炒号 储户排队受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排队人多改成叫号,炒号严重又改了回来,近期才又恢复叫号

  本报讯记者刘薇报道:记者近日采访时发现,广州车陂、棠下一带的银行网点多数没有叫号机,前去办理业务的储户全部站在柜台窗口前排队,就连其中一家面积较大本来设置了叫号机的银行,前段时间也取消了叫号机,近期才又恢复。这到底是为什么?

  记者就此向相关银行询问,某大银行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安装叫号机是无奈之举,“罪魁祸首”竟是前段时间炒号现象严重,银行只能暂停叫号或索性不装叫号机,代之以让储户排队的方式。

  他谈到,以前有段时间,该行车陂路网点每到月底缴电费时就变得异常拥挤,由于网点面积不大,排队人龙塞满整个营业厅。当时该行在车陂有两个网点,其中一家安装了叫号机,之后就出现一些不法分子一次性拿好多个号借机向客户炒卖,若无人买号便拖延时间不时到柜台存取少量现金的现象,严重影响了银行和储户正常业务的办理。为免这些人钻空子,银行决定暂时不启用叫号机,并对此进行治理,他表示“治理效果不错后银行仍会加装叫号机”。

  “这实在是一个怪圈,因为人多站着排队才改为叫号,却因为叫号有人炒号就让储户再去站着排队。”一位业内人士也感到十分费解。

  不少市民对此也颇有意见。他们认为银行整治不法分子,不应该连正常储户都影响了,可否想一些更好的办法去打击炒号,而不是让真正办业务的人跟着陪站、受累。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