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夫妇百万建淫楼续:干警夫妇被正式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44 中国宁波网

  曾经《民警夫妇数百万建成卖淫楼》而轰动全国的原庆阳市西峰区公安干警武敬忠夫妇,日前因开脱儿子轮奸罪而作伪证已被当地检查机关正式提起公诉。本案将在最近开始公开审理。而“淫楼”事案件因关键人员潜逃,警方目前还在全力调查当中。

  案件回放:

  2月4日晚,武敬忠的儿子武斌外甥胡泊及武斌的朋友张皓宇、任得桥与其他数人在西峰公路宾馆为朋友罗亮过生日,到当晚11时许,生日晚会结束,武斌带着胡泊、任得桥、张皓宇等5人来到武斌自家开的“正阳”宾馆。在当晚12时左右,几个无聊的家伙,商议到街上“抓猪娃”(指找女的),当他们走到万国家具城时,正好碰见刚从附近一洗浴中心上班的卢某下班回家,于是几人将该女子拦住,并让跟他们回去,在遭到,的拒绝后,武斌伙同张、胡任等三人强行将卢某劫持到由自己母亲王云开设的正阳宾馆607房间 房间实施强奸。

  据胡泊父母提供的录音证据表明,事发后受害人卢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作为公安干警的武敬忠,得知自己儿子已经犯罪的消息,并没有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的破案工作,而是想方设法为自己儿子开脱罪名,当他得知儿子犯罪以后,首先他亲自怂恿同案的胡泊潜逃。随后马上召集其他犯罪嫌疑人家长以及犯罪嫌疑人到他家的正阳宾馆开会研究。他提议由各自的家长掏出二万元由他去收买受害人,其中犯罪嫌疑人张皓宇的父母不信任武敬忠,认为钱可以掏,但是有个条件,那就是先将钱存在银行,存折交给武敬忠夫妇,但是要等到事情办妥之后再将存折密码告诉武敬忠。由于种种问题,没有将事情谈拢。为了开脱自己儿子的罪行,武敬忠决定自己干。据犯罪嫌疑人冯军说,首先武敬忠通过中间人找到他,然后通过他找到卢某丈夫胡兵,花了1万6千余元收买了卢某,500元认卢某为妹子,亲自口授主要的证词并联系检查院的王芳让其改变口供,公诉人称武斌强奸未遂,这样以来,将这次强奸案的组织者、地点提供者武斌一下子变成第四被告。而被他怂恿出逃的胡泊却成了第一被告。当外逃的胡泊给他带来口信称准备投案自首时,武敬忠怕自己怂恿胡泊出逃的情节被发现,将胡泊的藏身地后举报给警方。而在自己家内被逮捕的武斌却被认定为投案自首。

  其余犯罪嫌疑人家属反映。在本案开庭期间,武敬忠之妻王云与西峰区检察院负责此案公诉的检察官王芳公开在一起吃饭,出入公共场所。并且在公诉书上,卢某的一次口供完全改变了公安部门多次所取得的口供。并且将其余犯罪嫌疑人的口供一并不于采纳。其余犯罪嫌疑人家属认为,在本案中应让公诉人王芳回避,但未被采纳。而更让这些家属想不到的是一审判决:胡泊被判为有期徒刑10年、其余7年至5年不等,而武斌仅仅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并且在一审上诉期间,武斌就被保释。深感冤枉的其余家属开始收集证据。而此时的武敬忠得意忘形,多次在公开场合和与其他犯罪嫌疑人家属电话中声称自己花了25万元来摆平此事。这些话被这些家属全部录音成了武敬忠妨碍司法最直接证据。此案侦察阶段。西峰区检察院张检察长告诉记者,目前有关犯罪嫌疑人家属所反映的公诉人王某的问题,庆阳市检察院已经开始调查。目前此案的公诉人王某因其他原因已调离公诉科。

  作恶乡里 强占土地打伤村民

  就在武敬忠夫妇被提起逮捕的消息在当地传开以后,曾经被武敬忠夫妇欺负的当地人纷纷向有关部门举报他们的恶行。其中,在99年的7月,武敬忠打着搞养殖的旗号,到西峰区董志村米某院子内租了约4分的宅基地,当他租到地后,马上开始修建豪宅,并从原来的4分地一下子侵占了农村集体土地近两亩,将自己的豪宅一下子扩大为2亩多,并且为了取土垫平低洼地,又将米家的农耕地上挖出了一个方圆20多米,深近两米多的大坑。提起这些事,米老太太就埋怨自己的小儿子。在采访中老太太告诉记者,老实的小儿子原本是将自己家的一块低洼地以三千元租给武敬忠。但是,武敬忠租下来后,不但将自己家的三分之二的院子强行划到自己的豪宅院子内,并且将自家承包地挖了一个大坑,致使几年无法耕作。他小儿子不得不又花了三千元钱将大坑添平。在盖房子时,武敬忠在该村大肆谎称他盖房是为了给在省公安厅当领导的大哥盖养老的房子,村民听到这些话后更不敢过问这些事了。说到这里年近80的老太太留下伤心的眼泪。记者在董志村村委会,该村的宋主任告诉记者,至今村里没有有关武敬忠在该村建设别墅的相关手续,并且在乡上土地所也没有看到有关资料。

  99年7月中旬的一天上午,武敬忠在当地修建房子时,所有的建筑材料堆积在该村杜某家的地里,并且运送材料的车又将杜某家的房墙挂伤。杜某去找在施工现场监工的武敬忠老婆王云,双方发生口角。到了中午,王云带着近30人,分乘6辆出租车赶到该村,找到杜某夫妇后,将二人拉到施工工地附近一顿暴打。边打王云边叫“往死里打”。群众看到后马上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但是令杜某夫妻更为悲愤的是,派出所的人赶到后竟然在旁边袖手旁观根本没有制止暴行,反而给那些打手让烟。后来他夫妇才知道,原来武敬忠以前就是他们乡派出所的所长。在采访中,杜某夫妇告诉记者,在打他的那伙人中,其中有两个是曾经在公判大会上被宣判的人。在被打后,他二人都留下了后遗症,本来经营非常好的餐厅也因为夫妻俩的病无力经营,只好转让。这些年来杜某因头部所受的伤,到处寻医至今已花费数万元,而妻为此事惊吓得了心脏病。子记者在杜家看到,他夫妇二人每天都要服用数种药物。在采访中,杜某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上访至今没有得到处理后听说武敬忠家有钱有势而且觉得“黑白两道”都有人。害怕自己告不倒人家反而又招来杀身之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