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一歹徒玩“复制钱币”把戏谋财骗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贵阳10月21日专电一名不法分子自称有“复制钱币”绝招,专门“锁定”离异女性骗财骗色,得手后便“人间蒸发”。日前,这名犯罪嫌疑人被贵州六盘水市警方抓获归案。

  8月底,贵州六盘水市一位36岁的中学女教师,在市中心城区舞厅认识了一名叫李宇的中年男子。交谈中李宇得知对方离异,便自称是重庆市沙平坝区某银行信贷部科长,
被人陷害不得已离家避难,正处于失意中。女教师不禁感到彼此同是天涯沦落人,一见如故,互诉衷情,次日两人便在李宇所住的宾馆同居。李宇还告诉她,伯父在造币厂工作,偷了一套制造人民币的设备,自已完全可以用设备制造出一模一样的钱来。女教师半信半疑,拿了一张一百元的人民币交给李宇。李拿出颜料、纸张,在一个水盆里摆弄一翻,又用毛巾捂干,交给林一张“复制”的百元大钞,并一起出门将钱花掉。女教师见状欢喜不已,顿时坠入爱河。

  一天,李宇突然告诉对方,称家乡母亲病危,急需一大笔钱治病。看着心爱的人一筹莫展,女教师回家拿出妹妹放在自己身边准备买房子的10万元钱,又取出自己8万元积蓄,再找学生家长借了4万元钱,抱着22万元现金来到宾馆交给李宇,让他利用这笔钱来“生钱”救母亲。李将钱用报纸包好,用封口胶封严后放进水里,用与先前同样的方法“复制”钱。李宇从浴缸里取出两个同样的纸包,将其中一个交给女教师,并让她等3小时再打开,免得“失效”后钱用不出去,接着称自己有事离开了宾馆。女教师打开包后,发现里面包的是整整一包冥币。而再拨打李宇手机,语音提示称已关机时,方才醒悟自己上当了。

  接到受害者报案,六盘水警方立即展开侦查。10月9日,警方发现这名骗子的行踪,并获悉其正化名“陈浩然”采用同样手段诈骗都匀市某工厂中层管理人员莎莎(化名)钱财。正当这名骗子快得手时,警方将其抓捕归案。

  警方查明,这名诈骗者真名叫谢国敏,仅有小学文化,系四川人。据他交待,他一般将目标锁定在离异而备感寂寞的30多岁女人身上。他认为“恋爱期间女人智商等于零”,没几天对方就会“栽进”柔情陷阱。至于“钱能生钱”的所谓绝招,不过是调包把戏。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何云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