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基本完成供热设施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34 大连晚报

  我市基本完成供热设施维修

  目前各供热企业正在加紧燃煤储备并采取措施加大收费力度,但还有个别供热站至今储煤率为零

  ■通讯员刘铁男见习记者常婷

  ■本报记者张晓昭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截至目前,我市供热设施维修已基本完成。但市建委供热督察人员在深入供热企业时发现,还有个别供热站至今储煤率为零。

  据了解,我市供暖单位的设备维修,从去冬今春供热期结束开始。全市最大的供热企业大连热电集团全部61个供热站,半数以上完成了“打压试水”。另一供热大户大发热电月底前将完成全部供热站的“打压试水”。

  与此同时,我市供热企业正加紧燃煤储备。目前的储煤率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储煤质量和进煤合同签约率都好于往年。热电集团现已储煤1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5万吨,超过了最大储煤量的三分之二。大发热电已有的储煤场地不但全部储满,而且整个供热期所需的全部用煤均已签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几大供热单位已储备的燃煤热值均符合标准,一些供热单位的燃煤热值甚至远远高于去年。

  目前,我市各供热单位正在采取措施加大收费力度。由于往年收费是以集体收缴为主,一张支票可收尽全单位,现在则要挨家挨户收,工作量大增。为此,热电集团等供热企业专门成立了“收费部”,其中,仅热电集团就临时增加了20多名收费员。

  但记者在随市建委供热督察人员深入供热企业采访时也发现,还有个别供热站至今储煤率为零。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一些供热不力的供热企业和站点,“很可能被兼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