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救绝症女儿妈妈中断化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37 大连晚报

  为救绝症女儿妈妈中断化疗

  ■实习生毕庆本报记者闻峰

  迟雅丽今年48岁,是普兰店市皮口医院的一名医生,今年年初,她患上了乳腺癌。3月23日,她在医院实施了手术。在迟雅丽手术6个月后的9月23日,迟雅丽17岁的女儿胡杰被
确诊为白血玻但一连串的不幸,并未击垮这对母女。昨天,记者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见到了这对坚强的母女。

  少女渴望走进大学课堂

  10月18日下午,记者见到胡杰时,她正躺在病床上打吊针,脸上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大大的眼睛。妈妈迟雅丽坐在床头轻轻地按摩着女儿已经浮肿的手臂。

  胡杰说她正在大连市电子学校读三年级,病发前正在准备明年的高考。她希望自己能够走进大学的课堂,继续学习自己喜欢的物流专业,将来能够成为一名物流师。

  妈妈为了女儿中断化疗

  坐在女儿的床前,迟雅丽眼含泪水的讲述了这一年来的遭遇。今年年初,迟雅丽患了乳腺癌。3月23日,迟雅丽到医院做了手术。由于丈夫下岗多年,女儿还在上学,家里只有她一个人有经济来源,所以手术完没几天迟雅丽就出院上班了。由于病情没有完全恢复,只好隔一段时间到医院做一次化疗。9月23日那天傍晚,迟雅丽接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一位医生打来的电话,说胡杰可能是白血病,情况很严重。迟雅丽当时都蒙了,她安慰自己是医生搞错了。当天晚上,迟雅丽和丈夫赶到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证实了这一切都是真的。来不及伤心,迟雅丽就赶紧给女儿办理了入院手续。

  女儿患病后,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就更加拮据了,女儿几万元的住院费都是向别人借的。迟雅丽为了省下钱给女儿治病,停止了自己的化疗。迟雅丽说,只要女儿能早些康复,她就什么病都好了。

  坚强母女笑谈未来

  虽然一连串的不幸都降临在迟雅丽母女的身上,但这对母女仍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迟雅丽含着眼泪微笑着说:“虽然现在欠了很多钱,但是等女儿病好了,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还上的。”胡杰用那双大眼睛看着妈妈说:“等我考上了大学,当上了物流师,我会让全家过上好日子的。”

  胡杰的主治医生练主任介绍说,胡杰的病情现在很稳定,她患的这种类型的白血病只要坚持化疗,治愈率很高,但是治疗需要二十多万元的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这是一笔沉重的经济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