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县区财政收入八成来自民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41 大连晚报

  市政协主席林庆民近日带领政协委员视察了北三市的民营企业,发现在“一号提案”提出3年后我市民营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县区财政收入八成来自民企

  ■见习记者陈迪首席记者马野新

  本报讯“头几年,到北三市找个厂看项目很难,现在是一片片地看。”孙广田副市长这样说。10月18日、19日,市政协主席林庆民,副主席李信忠、郑全慈、施中岩带领20余名政协委员在市领导孙广田及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北三市的民营企业,切身体会了这句话。这一重大变化缘自三年前政协的“一号提案”——《全力推进我市民营经济跨越式发展》。据了解,目前县区财政收入80%以上来自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

  一栋栋宽大整齐的厂房,一台台电脑控制的机器自动裁剪布料,一排排的缝纫工人熟练快速地加工布料,整齐的衣服架挂满了成品的西服。这是记者在坐落于普兰店的大杨集团看到的一幕。林庆民看完后不禁感叹:服装城已经名副其实地矗立在这片土地上。他称赞大杨走的路子很对,走高端,搞自己的品牌。

  坐落在庄河的大连华丰美国家具工业园的规模更是让人惊叹。“这么大的园区!在这里出租自行车应该是很好的买卖。”有陪同视察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据了解,这个园区占地面积4.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6亿元。政协委员们在登上6层小楼鸟瞰工业园后,感叹其规模之余,也感叹其创汇之巨。据了解,园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美国高档家具生产基地。年实现出口50亿元,创利6亿元,安排就业2.3万人。目前园区已完成投资16.6亿元,完成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有5座大型加工厂(每座5.4万平方米)投入生产。

  两天3市10余处的视察让政协委员们很疲惫,但他们的脸上却写着兴奋,兴奋的是在“一号提案”提出3年后北三市的民营经济能有如此的发展。在19日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说的最多的两个词就是“鼓舞”和“振奋”。林庆民在座谈会上说,2002年政协全会上提出了《全力推进我市民营经济跨越式发展》这一提案,3年之后,我们看到民营经济确确实实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说,如今很多企业已成为业内的排头兵。新上的项目中很多都是几十亿元的投资,起点很高,一上项目就是全国,甚至全亚洲最大。这样企业的涌现,标志着民营经济完成了跨越式的发展,也反映了民营经济发展上了一个大台阶。

  林庆民说,民营经济之所以有这样的发展得益于政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了很大的支持。我们是靠环境和政策引来的资金,我们要总结其中好的做法,并坚持下去。北三市能有现在的局面,得益于民营经济,民营经济的主导作用越来越突出。我们要引导鼓励民营经济自主创新,政协委员也要多研究民营经济,不断地为民营经济提出好的意见,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