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助特警战友今捐骨髓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0:58 三秦都市报

  9个月前,来自台湾的骨髓给了年轻的西安特警申攀第二次生命。9个月后,申攀的战友特警姚进向一位身患重病的西安男子捐献出了自己的骨髓,这段投桃报李的爱心故事在西安传为佳话。

  来自台湾的骨髓给了重病特警第二次生命

  今年25岁的申攀是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普通警察,2003年2月,申攀被查出身患白血病,但他隐瞒了病情,依然坚持上班,认真工作。与此同时,经过申攀父母一年多时间的不懈努力,海峡两岸协手共寻配对骨髓,从台湾传来了骨髓移植配对成功的喜讯。

  今年1月4日晚,来自台湾的陕西籍志愿者王娟女士护送着1000毫升救命骨髓准时飞抵西安。4日晚,珍贵的骨髓流进申攀的体内。一年时间,申攀的免疫力就能完全恢复。同时,申攀治疗所需要的50余万元费用大部分也来自社会捐助。

  爱心的种子在西安特警心中发芽

  面对台湾同胞无偿捐献骨髓和社会各界积极捐款的爱心,深深感动的不仅仅是申攀一家人,西安市公安局上至领导,下至特警支队的基层民警,都被这份来自海峡对岸的真情所感动。

  今年5月,西安市公安局特警七大队民警姚进在前往西京

医院看望亲属时,恰好遇到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西京医院的骨髓捐献宣传活动,感动于身患血癌的战友申攀受到骨髓捐赠而重获新生的姚进勇敢地走上血样采集车,留下了自己的骨髓样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自愿骨髓捐赠者。

  7月份,姚进接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西安一男青年身患重病需要骨髓移植才能救活,在近千万的骨髓样本中找到了姚进的样本,只有他的才匹配。9月,在经过细致配型检验后,姚进被正式确定为捐献骨髓对象,适合骨髓捐献。虽然父母有些顾虑,但他义无反顾地在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按照医院安排,自10月18日起,姚进已经开始注射疫苗,并拟定于24日、25日正式进行骨髓捐献。

  本报记者 卢华 实习生 侯银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