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调压缩机神秘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6:4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楠)罩在空调压缩机外层的防尘罩被烧了个大洞,窗户外的防盗网被烟熏成黑色,压缩机的风扇叶轮全部烧毁,这是西安市长乐坊138号院一居民楼五楼陈先生家的空调压缩机燃烧后的现场。

  昨日下午1时50分左右,陈先生家窗户外的空调压缩机突然烧了起来,现场的居民说,刚开始是冒烟,不一会儿就烧了起来,物业办的人赶忙拨打了119,等消防人员赶到时,
火已渐渐熄灭,幸亏没有引起别的物品燃烧。

  “我真的想不通。”陈先生说,“两个多月家里都没有人居住,空调也没有使用过,连电源都没接通,用了七八年的空调怎么就自己着了呢?虽然没有烧掉别的东西,但家里还有生病的老人,能受得住这样的惊吓吗?”陈先生认为他家窗户外的防盗网上还搭着遮阳篷,遮阳篷没有损坏,空调的防尘罩也只是局部毁损,说明不会是楼上扔下的烟蒂或其他火苗引燃了空调防尘罩并导致风扇叶轮烧毁;当天院子里也没有人放鞭炮或焰火,楼间距在20米左右,来自于空调下部或对面的明火引燃防尘罩的可能性不大;若是外来火种点燃了空调防尘罩,防尘罩毁损的情况会更严重,所以应是空调内部原因引起着火。

  在事故现场的厂家维修师说,打开空调压缩机上盖后发现,压缩机里的电线、电机根本没有燃烧的痕迹,只是风扇叶轮全部烧毁,基本排除是因为电路引起的燃烧。同时,该空调西安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属于机器原因引起的火灾,他们一定负责到底,为用户做出赔偿。从维修师报告的情况来看,机器原因引起的燃烧基本没有可能,但是即便是别的火源引起的,他们也会给用户提供满意甚至免费的维修服务。

  截至记者发稿时,属于空调压缩机原因还是外部的火源引起燃烧还没有最后的定论,但是维修人员已经把烧毁的空调压缩机拆下来并运回维修中心做进一步的检查。

  陈先生家的空调神秘起火究竟是什么原因?欢迎业内专家一起来分析其中的真正原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