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甲方工程款不付 民工讨薪逼门 包工头无奈欲卖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38 水母网

  水母网10月23日讯 因拖欠民工工资,小包工头被多个民工多次告上法庭。为此,他的房子和车被法院查封拍卖,另外又在银行贷了款,还借了高利贷,但仍然不能完全清欠。着实走投无路,小包工头不顾自身安危也不管是否违法,决心要卖自己身上的器官。

  林某今年33岁,牟平人,已经做了3年的小包工头,在牟平区、开发区、栖霞市等地转包工程。前年还挺顺,但从去年至今年,虽然干了不少工程,但是甲方总以工程质量不合
格为由不给工程款,因为没有钱,林某也无法付给民工工资。

  为讨薪,一民工将他告上法庭,并胜诉。迫于压力,他立即给该民工付钱。其他民工一看打官司能要来工资,纷纷效仿。两年间,林某有十多起官司缠身,被几个县市区的法院频繁传唤,并屡屡败诉。为替民工讨还公道,法院将他的小别墅和轿车封存拍卖,但是仍有许多民工工资无钱偿还。

  为了尽快弄到钱,他去起诉欠他工程款的甲方。虽然最后他被判赢,但是执行来的却是落水管之类毫不值钱的建筑材料。能卖的都卖了,因为被认为是有钱不掏,并被认为态度恶劣,去年他进了两次拘留所。有民工上门讨债,被告知他已经拘留,竟然不相信,专程赶往看守所去落实真伪。

  从拘留所出来,他从银行贷了款,又借了些百分之十五的高利贷,就这样还欠着10多万的民工工资。眼看还贷日期日益到来,他如坐针毡,焦头烂额。

  林某向记者解释,他并没有故意克扣民工的工资用来挥霍。他的小别墅是他还没有做包工头时拆迁得来的。轿车是别人抵债给的,要说他昧了良心,或许这辆轿车的价值里有一部分是民工工资。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一直强调自己身体很好,如果有人需要“眼角膜”、“肾脏”,他愿意卖掉自己身上的一部分,理由是“反正少一块也能活”。如果有人能给他50万,需要心脏他也同意卖。(记者王奂芝)

  责任编辑:王家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