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为“温馨港湾” 两门诊部非法诊疗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设在城东区互助西路和城北区小桥大街两处名为“温馨港湾”的门诊部因长期非法从事妇科等诊疗活动最近被卫生行政部门依法查处,同时还被分别处以了27906元和980元的罚款。

  据了解,位于城东区互助西路的“温馨港湾”门诊部自2005年6月起,在未取得卫生行政部门审批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其门诊部内为前来就医
的患者实施“无痛人流”、“药物流产”、放环等终止妊娠手术及妇科炎症检查治疗,以此牟取暴利。今年7月27日和8月31日,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两次检查中,均查出该门诊部有大量药流药物和写有多项诊疗项目内容的处方笺、宫内节育器、化验报告单等。其在场从业人员说,门诊部平均做一次无痛人流手术的收费至少在380元以上,几乎每天都有人前来作人流。

  无独有偶,设在城北小桥大街的“温馨港湾”门诊部也在长期从事非法诊疗活动。这里除非法做终止妊娠手术外,还进行着性病诊治等活动,在群众中间影响很大,有不少群众向省、市卫生行政部举报投诉这家门诊部。8月初,一老年患者曾去该门诊部治病,病不但没治好,反而要多收300元钱的所谓“税票钱”。据了解,该门诊部虽持有区级卫生部门发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但后经证实是无效的,因为政府有规定,区级部门无权核发此证。

  鉴于以上两处门诊部的严重违法事实,市卫生部门不仅作出了罚款处理,同时作出了责令其停业整顿、没收违法所得、通报全市、停止刊发虚假广告、违规售药的处理决定。(记者:卡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