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菜贩有了"品牌意识" 菜场评优摊主拉票竞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02 东方网

菜贩有了"品牌意识"菜场评优摊主拉票竞争[图]

  清早6点刚过,静安区曹家渡街道武西花园菜场23号摊位的摊主董立就忙开了,“这两天大家都挺忙,服务态度特别好,都想挂牌呀。”原来,这几天正是武西花园菜场“民主选举”的日子。在200多个摊位中,经小区居民选举投票后,将有9名摊主可以挂上“优质服务”的牌子。可别小看这块牌子,有了它就有了客源保证,难怪一些菜贩甚至使出了拉票的招
数。

  小牌一挂生意翻番

  “我相信今年我还能再挂优质服务的牌。”董立是去年挂牌的摊主,尽管他买的切面要比同行贵那么一点点,“可是我卖的质量好,有信誉,生意很不错。”在菜场的200多个摊位中,去年挂牌的7名摊主的营业额都比过去有所上升,据说最多的甚至收益翻番。武西
菜场年底即将搬迁,这次的考核结果也关系到菜贩们今后是否能够进入新菜场做生意。

  为了推广民主选举,菜场在入口处专设了评奖处,每位买完小菜出来的居民都可以领取一份选票填写自己认为最有诚信的摊主。是否短斤缺两、以次充好,以及他们的服务态度等等,都成为这次评选的标准。

  改进服务积极拉票

  “阿姨,我这里的菜老新鲜的,我帮你多称一点,价格实惠。”称完了菜又顺口说了句:“阿姨,菜场门口有选票选有信誉摊主的,还能抽奖呢,别忘记投我一票啊,我的号码是××。”看到这位摊主积极拉票,记者上前跟他搭话,“我这不能算拉选票吧。”他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这几天就是嘴巴再甜一点,服务态度好一点,分量称得足一点,最后提醒人家投我一票。我看他们挂牌的摊前常常都排很长的队,我也想挂牌。”一面说着,一面又热情地招呼起顾客来。

  选票监督毫不含糊

  “我们菜场专门派出了四五个人进行监督选票,发现拉票现象立即取消选票资格。”负责这次监督的老李对记者说。有好几次,老李发现来投票的居民身后还尾随着摊主,再一看选票上就有这名摊主的摊位号。只要问居民为什么要选这名摊主,如果得到支支吾吾的回答,这样的选票就会当场作废。从本月14日开始投票以来,短短一周内,监督人员就拒绝了十五六张这样的选票。

  投票结果下月分晓

  “这几天我们总共收到628张居民选票,经过统计有613张有效票。”武西花园菜场的徐书记告诉记者,经过统计,有30多个摊位的票数比较集中。“为了防止拉票影响结果,我们在30个摊位里最后选出的,要有20票以上的才能作数。”

  这个月底,这场轰轰烈烈的菜场民主选举就要落下帷幕,下月初摊位上就要挂上“优质信誉服务”的牌牌。“我相信老百姓会选出自己心目中最有诚信的摊位。”菜场的林场长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