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话中奖?又遭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电话中奖?又遭骗了

  图片说明:这张卡成了骗子的提款机

  双栅子街一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病退在家,6年来几乎足不出户,却被一个老套中奖骗术骗走5000多元。昨日,上当受骗的桑女士立即到银行更改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并提
醒其他市民警惕此类骗局。

  喜从天降!座机中了特等奖

  前日上午,桑女士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妇女告诉桑女士,她家的座机号码抽中了“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顺利返航”特等奖,奖金8.8万元,让桑女士告知其在工行的银行卡卡号,他们好立即汇钱过来。

  桑女士一听自家的电话中了特等奖,又惊又喜,立即到附近的工商银行办了一张卡,连家都没回就在银行门口的IC卡电话亭给对方回了个电话过去。“请把你的卡号和密码告诉我们,钱马上就给你汇过来!”桑女士立即一一照办。紧接着对方告诉桑女士一个电话号码,要她致电兑奖部的刘科长确认后,他们才能汇钱。桑女士立即拨通此号码。刘科长称她确实是中了特等奖8.8万元,但桑女士要先交1500元个人所得税,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手续费用了许多,奖金一分没见

  桑女士毫不犹豫地转身回银行存了1500元现金。紧接着对方又以银行汇款手续费等名义先后两次让桑女士往这张卡上存了1900元和2000元,对方却一分钱也没汇过来,且要求桑女士再汇8000元手续费过去。而此时,桑女士身上的现金已存完了,她只好回家将事情告诉家人,这才引起家人的警觉。

  前日下午4时许,桑女士到银行查询,发现卡上已经一分钱都没有了(包括开户预存的10元钱),她每次存到卡上的钱不到几分钟就被人从网上银行取走了。桑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忙到春熙路派出所报了案。

  “唉!只怪当时钱迷心窍”

  “你还有8000元手续费没有交,如果中午12点以前你还没有将款汇过来,就被视为自动放弃。”昨日上午9时许,对方再次拨通了桑女士家的电话。又惊又怕的桑女士赶紧到银行将所有的存折和卡的密码全改了。昨日,提起受骗一事,桑女士追悔莫及: “存钱的时候银行小姐还劝过我,可当时我满脑子里想的都是快把这些钱汇过去,马上就可以得到88000元了,根本听不进去。”

  目前,春熙路派出所正在调查处理此案。

  本报记者 魏丽英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