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中端客户培育成高端客户 3年打造1000个千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静仪实习生孙文颖报道最近,锡城一名开公司的私营业主将房产作为抵押,在工行无锡分行个人金融处获得200万元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用于企业流动资金。据悉:无锡工行这3年将拿出10个亿的个人综合消费信贷额度,把1000个百万富翁打造成千万富翁。

  无锡工行自5月份推出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包括个人经营性贷款和循环贷款等。1
0万元起贷,最高可达200万;“门槛”较低,保单、有价证券、第二套住房等都可以作为抵押;个人住房按评估价可贷6成,营业性用房、别墅可贷5成。这种贷款可用于生产经营、房屋装修、教育投资如子女出国等多种用途,一经推出广受客户青睐,截至9月,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已贷出60余笔,总额达到3200多万元。

  近年来,银行业务的重心一直放在“对公贷款”和个人高端客户的争夺上,贷款上百万元的中小客户受冷落。长三角经济发达,个人财富膨胀,融资需求十分旺盛,股份制、私营公司遍地皆是,使得对公与对私业务的界限“模糊不清”,个人贷款成为竞争新焦点。工商银行开始把眼光投向中端客户,今年将200万以下的信贷业务划归个人金融处,将中端客户培育成高端客户,最终使他们成为银行的优质客户群。

  工行个人金融处副处长俞威分析,3年打造1000个“千万富翁”并非耸人听闻,一批中小企业主为加快财富积累的步伐,急需资金“调头寸”,不少来贷款100万元的客户,个人资产一般都在300万元以上,他们的目标就是成为千万富翁。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就是为他们提供这样的发展平台。

  据介绍,在国外银行,个人信贷要占到信贷总额的60%,而国内,比例仅为20%-30%。贷款金额少、笔数多、安全性高的个人信贷是银行将来业务发展的趋势。工行称此举有利于调整银行信贷结构,改善资产质量,分散经营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