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州波导”新矫正手术启用沪申、仁爱心系航天事业为神五功臣矫正视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4 上海青年报

  “神六”飞船上天了!“神六”飞船回家了!看到两位航天员灿烂自信的笑容,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和仁爱医院眼科的医生尤其激动,为什么呢?原来正是在两年前“神五”发射成功后不久,两家医院在航天局和卫生局支持下,联合成功为“神五”十几位科技功臣成功完成了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所以:“我们对‘神六’特别亲!”

  “神六”成功沪申、仁爱成了欢乐海洋

  升国旗,唱国歌,热情拥抱,与“神舟”模型合影,签名纪念……

  随着神舟六号航天飞船的成功飞天,上海沪申、仁爱眼科候诊大厅充满了喜气。在这里观看“神六”飞天电视现场直播的有沪申、仁爱医院医护人员以及近20名成功接受了波导激光矫治近视的近视朋友,还有许多早早在大厅等候“神六”发射历史时刻的近视朋友。

  在神六成功飞天后,沪申眼科电话连线远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沪申、仁爱助威团”专家组成员,通过免提电话,大家听见了酒泉的掌声和欢呼。沪申和仁爱的眼科大厅非常热闹,大家不约而同地唱起了国歌,沪申院方还现场展出去年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赠送的“神舟五号”火箭模型,让在座的近视朋友免费合影留念,还现场举行签名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书写贺词。

  沪申眼科表示,他们一向支持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曾在2003年、2004年两度为30多位神五科技功臣免费矫治近视,“神舟六号”发射后,沪申、仁爱眼科将再度邀请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六”科技功臣来免费治近视,将采用“神州波导激光”为他们免费矫治近视,让新一代的激光技术,为新一代的航天助力。

  “神州波导”正式启用

  ———新一代的波导激光,为新一代航天人助力

  沪申、仁爱眼科以激光矫治近视而闻名沪上,在“神六”成功发射之际,沪申、仁爱眼科把其波前像差引导的新一代准分子手术命名为“神州波导”。较之普通设备和第一代准分子激光,对角膜超薄的患者也可以正常治疗,让视觉效果更好,术后恢复视力更快,全面提高夜间视力。

  据了解,沪申、仁爱推出的代表国际高水平的“神州波导”手术,是通过多达几十个棱镜监测角膜表面的整体像差情况,详细数据设计后输入激光器,在电脑精确的指导下对角膜进行点对点的切割,从而矫正不规则的各种像差,因而获得术后较高的视觉质量,是当今高安全品牌准分子手术,为此,沪申、仁爱将用新一代的波导技术为新一代的航天功臣摘眼镜。“神六”圆满发射后,为中国航天事业立下卓越功勋的“神六”科技功臣将应邀来沪申、仁爱眼科体验“神州波导”手术。

  沪申、仁爱“神六”博爱助威团酒泉一行侧记

  因为有过这样特别的经历,两家医院特地火速派出眼科代表组成的助威团,到发射现场附近和所属集团会合。尽管距离发射中心还有一些距离,可是和上亿在电视前看直播的人们相比,代表们已经非常自豪了,幸运的沪申、仁爱人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附近见证了这一神圣的历史时刻!现场助威的沪申、仁爱眼科代表说,这是他一生当中经历过的最激动的时刻,让他一直激动得想哭。“真没想到,我虽然当不上航天医生,也能靠眼科医生的本事这么近看到航天飞船发射!”

  “神六”现场花絮

  眼科医生他乡遇“故知”

  来自上海的沪申、仁爱眼科医生在酒泉找到了几位曾经在沪申眼科成功摘眼镜的神五科技工程师,航天专家见到眼科专家,大家都感到非常亲切。同时,助威团经过激光矫治近视的术后回访,发现科技功臣们的视力恢复得相当好。科技功臣张永双表示,沪申利用高科技技术摘眼镜,实实在在解决了他工作中的麻烦!医生们听了开怀大笑!

  盼望早点治近视

  另外,2004年前来沪申五官科医院接受免费治疗的王雪莲,经过检查发现眼角膜过薄,不能进行激光矫治近视手术,当时带着遗憾从上海回到了大漠。助威团医生告诉她,不久前沪申眼科先后引进更为理想的技术,可以针对眼角膜薄的近视患者朋友进行手术,而且视觉效果更好,王雪莲说,她已经为此“不高兴”一年了,等神六发射完成,她立即就来沪申五官科医院摘眼镜。

  航天城“盛装”迎“神六”

  “神六”助威团代表在发回上海的报告中写到:神六飞天,航天城附近可谓多姿多彩,金黄的胡杨,绿色的白杨,秋日暖阳普照,黑河静静在流淌,航天城各类标语横幅同样随处可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确保神六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成功、身在大漠铸航天辉煌,心系祖国盼神舟腾飞,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为儿子眼病赶路20公里

  在酒泉,助威团深深地感受到了子弟兵对人民的信任。有一位军官听说基地来了眼科专家,特地从20多公里以外的地方,将7岁患有斜视、弱视的儿子带来诊断。另外,让助威团尤感自豪的是,在航天城的厂史展览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将去年他们来上海摘眼镜时沪申赠送的“孺子牛”和“舵手”纪念品摆在了醒目的位置!

  不许照相,医生放行

  助威团一行三人从9日下午即启程,取道兰州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经艰难跋涉,终于在10月10日到达目的地,和博爱集团助威团会合。此时的航天城10日起全面戒严,摄像机和照相机都不允许带进航天城。经过多方努力,助威团的成员们证明自己不是媒体记者,大家“埋伏”在航天城内的熟人处,听说一些不遵守宣传纪律的媒体记者不走运地被遣送了出去。

  牵手“神舟”助力航天事业

  沪申、仁爱结缘酒泉

  2003年11月为10多位“神五”功臣免费摘眼镜

  2003年10月15日,“神五”顺利升空。为表达对酒泉一线科技精英的爱心与崇敬,沪申五官科医院恳切邀请这些载人航天功臣们来沪申五官科医院免费接受激光矫治近视手术,功臣们接受了邀请并开始他们愉快的上海之行。同年11月11日,沪申眼科专家运用当今国际领先的Hi-safeLASIK安全质量管理体系为将杨利伟送上太空的“神五”发射一等功臣张永双、祝亮等10余位科技人员施行了LASIK手术,术后功臣们全部获得清晰视力。沪申与“神舟”从此结下了深厚友谊。据悉,除了免费进行激光准分子手术外,沪申医疗集团还将为发射中心科技官兵家属免费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

  2004年9月沪申、仁爱医院酒泉回访“神五”功臣

  沪申、仁爱组成了一支医疗专家小组造访酒泉,一是亲自回访第一批手术后的效果,另外一个重要目的是,再度初次筛查一批科技人员,为他们再度到沪申来做眼科手术做准备,并义务为基地的官兵做眼科疾病检查。

  2004年10月为20多位“神五”功臣免费治近视

  2004年10月1日,沪申五官科医院迎来了第二批来自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五”基地的22名戴眼镜的航天科技人员。本着为医者精神和对科研人员负责态度,沪申眼科经过细致入微的术前检查后,发现其中有4人不符合手术条件。10月6日,沪申眼科、仁爱眼科的专家们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8人进行了LASIK手术。术后18名科技人员裸眼视力全部达到或超过了术前的预期效果。

  2004年10月8日莲花山落成“博爱神舟航天林”

  2004年10月8日,沪申、仁爱所属博爱集团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莲花山上共同筑建“博爱神舟航天林”,播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十年一剑,光耀神州”的航天精神,她将记录着中国航天事业一次次壮丽腾飞,也承载着普通国人对航天事业的真诚奉献。

  2005年10月沪申、仁爱医院成现场观看神六发射的单位

  2005年10月,沪申、仁爱医院成为前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现场观看“神六”发射的单位。10月8日下午,沪申、仁爱为“神六”发射助威的出征仪式在沪申五官科医院候诊大厅隆重举行。沪申、仁爱医院负责人表示,神六发射后,将邀请“神六”科技功臣前来沪申、仁爱两家医院免费矫治近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