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又有三条公路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0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旷健2005-10-24)

  

  

新疆又有三条公路建成通车

  奎屯—赛里木湖高等级公路精河段风光。  10月23日召开的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宣布,新疆又有3条公路建成通车,另有1条公路开工。

  总概算为30.6亿元的奎屯-赛里木湖高等级公路,全长302.5公里,于今年8月提前3个月建成通车;总投资24.3亿元的和硕-库尔勒高速公路,全长92.4公里,于10月18日试通车运行。这两条公路的建成使用,使新疆已建成通车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达到1200多公里。

  总投资为9.17亿元的315国道若羌-民丰段公路全长571公里,也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快石油天然气的开发和南疆地区的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国道主干线连云港-霍尔果斯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密-吐鲁番公路建设项目总长366公里,项目总投资概算37.5亿元,计划今年10月开工,2007年11月建成通车。

  从自治区人民政府10月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喀纳斯机场计划2007年建成投入使用。该机场可满足B-737系列机型及CRJ-200、ERJ-145等飞机使用要求,并为将来更大型的B-757等飞机使用预留了空间。

  新闻发布会上说,喀纳斯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域内资源丰富,物华天宝,自古享有“金山银水”的美誉。喀纳斯风景区被国家列为4A级风景区,也是自治区确定的全疆旅游开发“五区三线”的重点景区之一,近年来旅游人数迅速增长,2004年已达46.6万人次,发展潜力巨大。

    为进一步改善喀纳斯旅游的交通条件,把喀纳斯旅游打造成国家级乃至世界级旅游精品,2004年3月,自治区正式启动喀纳斯机场前期工作。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协调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民航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喀纳斯机场前期工作进展十分迅速。2005年6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喀纳斯机场建设项目立项;2005年9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喀纳斯机场的可行性报告。

  喀纳斯机场位于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城西北方向90公里的海流滩,为国内支线机场,机场跑道长2500米,工程建设总投资19899万元,其中国家发改委安排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6633万元,国家民航总局安排专项基金6633万元,自治区财政解决6633万元。机场计划2007年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开工后,全部交由新疆机场集团负责建设和管理。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