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喜讯:汕头5人夺4项目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昨天闭幕。据统计,汕头市共有25名运动员,分别代表广东省队、解放军队等参加了此次十运会比赛。其中,黄良财等5人在男子花剑团体等4个项目中夺得金牌;马琳等4人夺得4枚银牌和1枚铜牌。体操,成为汕头本届夺金的“大赢家”。

  来自汕头南澳的黄良财,是本届十运会中广东省第一枚金牌得主,为汕头在十运会
上摘取首金。这个土生土长的汕头选手,以广东男子花剑队主力队员的身份,在十运会上奋勇拼搏,夺得男子花剑团体冠军。另外,由汕头籍奥运冠军胡佳领衔的广东跳水队,也取得了本届运动会男子跳水团体金牌。出人意料的是,汕头同时成为体操项目的“大赢家”,其中汕头本地运动员李俊浩、陈淼洁等表现出色,李俊浩在男子体操团体比赛中夺金,陈淼洁和李琼也在女子体操团体赛中摘冠。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汕头的竞技体育人才,已逐渐走出“多引进,少本土”的阴影,高素质的本土运动员层出不穷,并成为汕头在高层次赛事中争金夺银的生力军。

  另外,汕头市选手还在十运会上夺得4枚银牌和1枚铜牌。他们分别是:银牌:马琳(男子乒乓球双打)、胡佳(男子双人十米跳台)、胡佳(男子十米跳台)、董俊(女子跳水团体)。铜牌:马琳、刘国正(男子乒乓球团体)。此外,按照十运会计分计牌的规定,在奥运会上勇夺男子跳水十米跳台金牌的胡佳、男子乒乓球双打冠军的马琳、女子曲棍球亚军的陈群青,他们的成绩也计入十运会成绩。

  根据省运会计分计牌的规定,我市运动员在奥运会和十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也将计入明年在佛山举行的省运会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