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接到寻找亲人求助16次警察一天“找回”14名走失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5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林讯 10月22日是玉博会开幕的第二天,这天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出来游玩,但由于博览会上人流汹涌,家长或小孩沉溺游玩,老人久不出门,结果当天有14个小孩与家长走散或迷了路,所幸在执勤民警的帮助下,他们都幸运地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9时45分,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中队长张小玫等人在执勤时,发现江滨路市水政支队门前有一个2岁多大的小女孩在哭泣,便上前关切地询问。小女孩说自己找不到父母了
!但父母叫什么,家在哪里,小女孩却不能回答。民警于是将小女孩带回警车上,将情况向“110”汇报,并买来矿泉水给小女孩喝。

  10时05分,一对年轻夫妇匆匆来到警车跟前,焦急地对民警说自己的女儿丢失了,自己已经报了警,但还是希望民警能帮助他们找一找。民警安慰他们不要焦急,然后说:警车里有个小女孩,去辨认一下是不是你们的女儿。夫妇俩一看,高兴的喊起来:“是我的女儿。”

  原来,这对夫妇早上带女儿到城区参观玉博会,不料游客很多,把他们跟女儿冲散了。

  15时左右,两个七岁左右的小女孩因贪玩,结果将妈妈弄“丢”了。

  当时,正在执勤的交警孔警官发现,在玉林城区龙船市场路口,两个七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路边徘徊许久,最后无助地啼哭。原来这两个小女孩是早上跟随妈妈从家中到城区来玩的,商场里花花绿绿的东西吸引了她们的目光,等她们看够了、玩够了,却发现妈妈不见了。两女孩都是第一次来玉林城区,年幼又不知地形不辨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在路边无助地哭泣。

  孔警官经仔细询问得知其住在福绵区石和镇云茂村附近,于是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情况,经领导特别批准,孔警官驾车将这两个小女孩送到该镇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帮助下,晚上7时38分,终于找到女孩的家人。

  晚21时许,一位十来岁的男孩擦着眼泪,紧紧拉着正在执勤的黄警官的手,哭着说:“警察叔叔,我的爸爸妈妈不见了,帮帮我吧。”

  原来,这位男孩是广东省廉江市某小学四年级学生,听说广西玉林举办玉博会,便利用星期六时间与家人一起来玉林旅游。17时许,正在玉林城区体育馆游玩时,其父母意外的遇到了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就互相拉起家常来,让男孩单独一人在一旁玩耍。小男孩对什么都好奇,走着玩着,就不知道自己走到什么地方了。

  黄警官详细了解了男孩的情况后,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并买了盒饭给他吃,之后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其家属,终于将男孩安全送到其父母手中。

  到当天22时止,执勤民警共接到寻找亲人求助16次,有14个小孩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自己的亲人。警方提示,博览会期间,人流密集,出来游玩的家长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乐极生悲。(林增崇)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