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具特色引人关注———聚焦第二届玉博会各县(市)区展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5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玉州馆:漂亮唐装惹人爱

  在玉州馆,记者看到,一个展示唐装的展位前,上百人在聚精会神地观看这里正在进行的唐装展示。展台上,几位穿着唐装的男女模特,走着优美的台步,向人们一一展示各种款式的唐装。“真漂亮!”围观的群众不时发出阵阵赞美的声音。“我以前一直都认为唐装应该是那些中老年人的‘专利’,想不到年轻人穿上唐装也这么漂亮,我也得买一件回去
穿穿。”一位女青年说道。记者发现,该展位上挂着各种各样的唐装,红的、白花的、紫花、黄花格的等,既展现出传统的古典华丽,又不失现代的时尚美。

  北流馆:三环陶瓷是亮点

  在北流馆内,三环集团展出了各种精致的陶瓷,有碗、碟、杯子、盘子、花瓶、工艺瓷器等,五颜六色,种类齐全,让人爱不释手。经过这里的人们,个个停下脚步,前往观看,赞叹有加。

  此外,该馆内的一个健身器材展位内,也聚集了许多人观看。这里摆放着10多台健身器材,有跑步机、健美床等,一些市民还亲自上前跑起步来。

  容县馆:沙田柚最畅销

  在容县馆,记者看到最多的是各种各样的特色产品,如妃子红酒、蜂蜜、沙田柚、八角等。在一个沙田柚展位前,记者发现这里堆满了一大堆沙田柚皮。该展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都是今天剥在这里的,虽然还没有到沙田柚成熟的季节,但由于人们早以熟知容县的沙田柚,所以很多人都想早日尝到正宗的沙田柚,因此这些沙田柚刚摆出来,人们便争先前来购买,许多人还是当场就吃的。

  陆川馆:铁锅产品受欢迎

  铁锅是陆川馆的一大亮点,馆内好几个展位展出了该县生产的铁锅。在一个铁锅展位内,10多个市民饶有兴趣地看着各种精美的搪瓷锅。“这就是陆川生产出来的?我真有点不相信,以前我以为陆川生产的都是那种大大的铁锅,这些造型美观的铁锅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是陆川生产的,真漂亮。”一位来自兴业县的陈小姐说。记者看到,在这几个展位里面,所展出的全部是该县生产的搪瓷锅,这些产品质量优良,造型美观,精巧实用。

  博白馆:精美芒编唱主角

  尚未靠近博白馆,记者大老远就被该馆馆门上正旋转的工艺芒编吸引住了眼球。走进该馆,一只巨大的工艺篮摆放在馆门处,非常引人注目。据了解,这只巨大的工艺篮高达3米,宽达2.5米,重约100多公斤,由8个工人花了10天制作出来的。

  在博白馆,记者看到最多的就是芒编展位。每个芒编展位里都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精美工艺篮,这些精美的工艺篮让人爱不释手,每个展位里都挤满着前来购买的人们,他们当中最多的就是女士们。记者发现,一位女士一下子买了10多个大小不一、款式各异的工艺篮,她说:“这些工艺篮太漂亮了,所以特别多买几个回去,除了自己用以外,还准备送些给朋友。”

  兴业馆:微耕机吸引农民

  记者刚走进兴业馆,便发现右侧围着一群戴着草帽的农民,他们在兴致勃勃地看着摆放在那里的微型耕整机。据介绍,该产品主要是根据南方丘陵地区水稻田、坡地、蔬菜地的特点而特别设计的,具有构造简单、体积小、操作方便、实用性强的特点,而价格仅是一头大水牛的价格,因此特别受农民朋友的喜爱。这些农民个个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不停地问长问短,向讲解员了解情况。一位来自陆川的黄老伯告诉记者,这种微耕机很适合他那里使用,而且价格也不太贵,他准备买一台回去使用。

  福绵馆:裤子是主打产品

  有“世界裤子之都”美誉的福绵,在今年的玉博会上,所展出的依然是主打产品——裤子。地处体育馆二楼的福绵馆,展出的产品都是服装,这些服装都产自福绵,有牛仔裤、休闲裤、西裤等。近年来,福绵服装产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打造了一批福绵本地的服装品牌,产品档次、质量不断提高。该馆所展出的服装中,大多非常漂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