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字害死12匹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44 兰州晨报

  一字害死12匹马?

  本报记者 魏娟 通讯员 王颖君 为您报道 兰州鹏程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鹏程公司)要从兰州华成科析仪器成套有限公司(简称华成公司)买一种名为柠檬酸三钠的药品,但运到的却是柠檬酸钠,致使鹏程公司的12匹马死亡。鹏程公司将华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23万余元。法院一审判决华成公司向鹏程公司返还货款270元。

  鹏程公司诉称,2004年6月17日,鹏程公司花270元从华成公司处购买20瓶500克装柠檬酸三钠一件。次日,为马匹采血,鹏程公司工作人员取出部分药品稀释后,分别装入采血罐中,进行血样分离,但在规定的时间内血浆没有发生分离。后为避免采血马匹失血过长危及生命,鹏程公司利用该血浆对12匹马进行还输。造成12匹马死亡。鹏程公司发现华成公司出售给他们的柠檬酸三钠包装瓶内装的是柠檬酸钠,于是一纸诉状将对方告上法庭,要求华成公司支付各项经济损失23万余元,并返还购买化学试剂的270元货款。

  而华成公司则认为,鹏程公司所提供的所有证据中,并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其所说的马匹死亡与他们出售的药品有关联。

  经审理,法院判决华成公司返还鹏程公司货款270元,驳回鹏程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