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不趴窝跑得稳靠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4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振宁)天津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提醒广大车主,目前已到了对汽车进行检修保养,以保证冬季行车安全的时间。在保养时,车主应该对汽车部件9个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防冻剂:车主每两年需要对汽车的冷却系统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更换防冻剂。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提醒车主要注意冷冻剂的选择,至少保证摄氏零下40度的防冻保护。

  ■暖风:暖风保证驾驶者在寒冷的天气也可以舒适行车,您需要定期检查暖风工作状态。

  ■发动机:寒冷的天气会加剧发动机现有的隐患。所以此前最好寻找一个可靠的维修站,对发动机进行一次彻底检查。

  ■机油和滤清器:专业人士建议车主在入冬前更换机油和滤清器。具体操作规范可以参阅汽车的保养手册。需要注意的是,在更换的过程中最好选择并使用汽车生产厂家推荐的机油类型和品牌。

  ■雨刷:经过一个夏天的阳光暴晒,可能汽车的雨刷胶皮已经老化。通常雨刷胶皮需要每年更换一次。建议车主更换同时检查车窗清洗液,最好能选择不冻型清洗液。

  ■轮胎:轮胎一旦磨损,将无法提供足够的摩擦,进而影响到行车安全。这一问题的出现在任何季节都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冬季可能出现的冰雪路面上。检查轮胎时需要注意胎压和胎纹,重点检查轮胎有无破裂、失衡或胎纹严重磨损等情况。

  ■制动系统:车主要特别注意检查汽车制动功能,这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冬季因为气候与天气等原因,制动尤其需要保证灵敏,还要保证制动油油量充足,制动蹄片完好无损。

  ■皮带:通常不要等到皮带发出异常声音时,才想起要检查它。在发动机冷却时,检查皮带是否有破损、残缺、裂纹或因磨损表面发光的情况,如果有上述情形,表示应该更换了。

  ■车灯:例行检查,范围包括所有照明及转向灯、紧急警报灯是否工作正常。因为冬季雾天较多,天色较早暗下来,所以雾灯和近远光灯的使用时间和频率增多,需要特别加以留意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