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栓4天了我家为啥还挨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28 黑龙江日报

  哈市集中供热开栓已经4天了,可还有居民反映家里一点热气都没有。近两日,记者的电话响个不停,每天都有居民反映屋子冷、孩子冻感冒了、老人病了。

  锅炉正调试居民家中寒

  23日8时,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凤翥街175号2单元502室回女士家,回女士上大二的
女儿正穿着羽绒服在家。回女士的女儿说:“暖气一点也不热,在屋里不穿羽绒服直打哆嗦。”回女士讲,22日她听锅炉房的工人说,有一台锅炉是新安的,缺零件不能开炉,而且有一部分居民家暖气也没上水。

  据了解,哈市铁路局房产段公司锅炉房正在积极调试锅炉,23日回女士家的暖气可能就会热了。

  没交包烧费屋里凉冰冰

  23日,家住南岗区新发小区A10栋2单元303室的李红彬反映,今年他们小区已分户改造完了,20日邻居家都来暖气了,他家屋里还是冰凉,打电话给南岗花园物业的房管员问交包烧费的事,房管员说他家欠房费,让李红彬把房费和包烧费一起交上,然后给开栓。李红彬说:“自己和爱人都下岗了,孩子正在上高中,家里很困难,能不能让我们先把包烧费交上,先开栓,房费缓几天我们一定交。”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南岗花园物业的房管员丁力,丁力讲,李红彬家里一直没人,居民只是打电话说交包烧费,但没把钱拿过来,他家里没人,怕阀门漏水,所以我们没给开栓,如果居民把包烧费交到施工队,会马上开栓。

  不知谁供热屋凉心更凉

  家住道外区南马路75号的韩晓英反映,她们这栋楼是黑龙江省粮食局的家属楼,共有居民18家,今年年初就嚷着要动迁。快到供暖期了,居民像往年一样到房管员那交包烧费,房管员说找

开发商。她也不知道自己家属于哪家开发公司,现在居民家屋里冰凉,锅炉房里也没进煤,还不知什么时候能供暖。

  据该院住在5楼的李大娘讲,不止屋里凉,居民心里更凉。别的小区居民家不热是锅炉出了故障正在抢修,怎么也有热的希望,我们这儿供热单位推来推去,也不知道啥时能住上暖屋子。

  来电实录

  江北世纪花园B区23栋2单元601号23日未开栓。(物业单位:毅腾物业公司)

  利民开发区朱家光大楼居民反映,19日到23日家里暖气冰凉。(物业单位:哈市彬强物业有限公司)

  南岗区光芒街96号2单元101号刘女士反映,邻居家暖气都是热的,她家暖气却不热。(物业单位:南岗第三房产经营分公司)

  南岗区联部街15号4个单元至今未开栓,居民家温度只有10℃左右。(供热单位:哈市热力公司第一分公司2号站)(以上来电未经核实)

  供暖投诉热线

  刘彦宏:55927116王新春:55927019

  (生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