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火毁村庄各界急援助26户村民半年后重建家园 本报记者 时继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29 生活报

  本报讯4月13日的一场突如其来大火将巴彦县红光乡爱国屯26户村民家烧得精光,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这些村民家全部的财产都化为乌有。本报对灾情进行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大批捐助很快送到了灾民手中。10月10日,记者再次来到这个小村子,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幢幢崭新的房子和正在忙着秋收的村民。

  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红光乡爱国屯,在通往进村的土路上,道路虽然有些颠簸,
但是过往村民的脸上却流露着喜悦。街上从地里拉玉米的车一辆辆驶过,村子到处是鸡犬声和村民的欢笑声。在该屯屯长龚长有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当日发生大火的部分受灾村民家,眼前是一幢幢崭新的房子。据龚屯长介绍,火灾发生后村民家房子烧没了,受灾村民被安排在亲友家居住,在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捐助下,被毁房屋得以重建,生产和生活恢复正常。南方省市的好心人不远千里将救灾钱物亲手送到灾民手里。

  记者在地里见到正在拣黄豆的73岁张桂荣老大娘和另一位受灾的老大娘,将患有白血病的贫困大学生和几位好心读者捐款的800元钱转交到两位老人手里,老人们激动得热泪盈眶。老人说,她们已得到社会各界很多援助,如今已住进了新房,地里的庄稼也丰收,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红光乡政府党委副书记张淑艳说,爱国屯灾后,政府各部门及时将大量救灾物资和生产生活资料送到村民手中,因此受灾村民没有耽误农时,今年当地农业都获得了好收成。现在村民都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日子。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