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高校周边充斥黑心棉 学生购买棉絮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3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3日专电(王文 王灿)记者近日走访长沙部分高校周边发现,不少街边小店待售的廉价棉絮都是黑心棉。湖南省纤检局就此提醒广大学生,购买棉絮时要谨慎,廉价棉絮千万不要买。

  在长沙河西大学城内的商业文明街,记者看到不少主营箱包、针棉、雨具、床上用品的商店经营的棉絮都有问题,这些棉絮大部分都是用一个透明的塑料袋简单地包装,里面的
棉絮颜色泛黄,拿在手上没什么重量,也没什么弹性。最诱人的就是价格了,一床这样的棉絮最少12元到15元就可以买到。无论从价格还是外观上看,这些棉絮与正规厂家生产的棉絮都没法比。

  据透露,这些小店销售的棉絮,大都是从高桥大市场的私人弹棉作坊进的货,是由一些回收的旧棉絮掺杂一些碎布料、纱线头混合加工而成,成本十分低廉。

  为验明这些棉絮的正身,记者特地花了12元钱买了一床棉絮回来。经纤检技术人员鉴定,这些棉絮是一些絮用纤维和工业下脚料为原料加工的,属于典型的黑心棉。

  据介绍,今年许多院校按照国家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要求,取消了学生用床上用品的统一采购和配备,改由学生自行采购,而这也使得高校周边销售的劣质絮用纤维制品有机可乘。

  湖南省纤维局副局长邵敏表示,纤检部门近期将重点加大对院校校内及周边制造、销售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的巡查和执法检查的力度,对于制、售伪劣絮用纤维制品的违法行为,要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