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新设备瞬间查出爆炸物、增加显示屏及时告知航班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40 北京娱乐信报

  机场新设备瞬间能查出爆炸物

  信报讯(记者闫峥 通讯员周宏伟)记者昨天了解到,首都机场的安检部门换上了FISCANEDS-T10080型交运行李爆炸物自动探测设备。

  据介绍,这种新型的安全检查系统具有在高带速下实时自动探测炸药的能力
并可以多种方式对可疑行李进行报警。由于该设备充分利用了高带速、自动探测炸药等优势,大大提高了旅客交运行李的过检速度,提高了安检质量。

  此系统是由操作员工作站、集中开检工作站、X光机工作站、集群服务器以及行李输送系统共五部分组成的,是一套具有现代安全检查技术手段及管理模式的计算机网络化系统,该系统中大量数字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分层优化管理的思想,使机场的安全检查工作跨入了计算机网络时代。

  

  增加显示屏及时告知航班信息

  信报讯(记者闫峥)昨天记者了解到,首都机场在T2航站楼新增8块LCD航班显示屏,并对32块旧显示屏进行了更换。这样将使旅客能看到更加准确和及时的航班信息。

  据了解,此次首都机场在2号航站楼2层国际离港大厅海关通道后新增8块LCD航班显示屏,该显示屏将显示所有离港航班信息以及值机柜台号,显示屏的位置是所有国际旅客的必经之路,在此设置航班显示屏将使旅客更加及时地获取航班信息,从而更加准确地去办理相应的手续。同时,将机场在2号航站楼一层到港大厅自动门之间的32块CRT航班显示屏替换为16块PDP显示屏。更换后的PDP显示屏不仅可以达到环保的效果,而且能够更长时间地使用,不会因CRT显示屏老化而影响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