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10号线呼家楼站完成55%土建 地铁站头顶暗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地铁10号线呼家楼站的售票厅就建在一条宽达3.2米的暗河下面。昨天记者了解到,地铁10号线呼家楼站的土建工程已经完成55%,站厅地面完工。

  

地铁10号线呼家楼站完成55%土建地铁站头顶暗河

  尹戈/绘

  “由于呼家楼站横跨三环路,地下管线多,施工难度大,因此呼家楼站是国内首次使用洞桩法(PBA工法)施工的车站,完工后的站台是分离岛式的。”中铁十九局呼家楼站施工科长韩光告诉记者,两个方向的乘客是不见面的,换乘靠通道完成。

  “朝阳路下有一条3.2米宽的暗河,而这条河正好在我们修建的站厅上方,给施工带来很大的难度。”韩光说,施工时,不但要考虑到不给施工带来麻烦,还要考虑到以后不影响站厅的使用,因此他们在站厅修建过程中,对第一层土建初支结构的灌浆,就格外小心。“不仅如此,这个站还跨过一条污水管线。我们把污水管线的两头堵住,将污水排干再进行施工。”

  “目前,呼家楼站已经完成55%的土建工程。”据该站施工队书记李天雨介绍,站厅地面刚刚完工,站厅马上就要封顶了,“我们还在站台上预留出沿着朝阳北路的M6号线地铁的换乘通道,到时候两条地铁线在这个站上垂直换乘。到明年9月,呼家楼站土建工程将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负责呼家楼站施工的是中铁十九局年仅33岁的项目经理梅洪斌。在他的带领下,呼家楼站顺利地通过了国家建设部对评选“北京市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的审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