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见到顾客喊“爸妈” 商家称学习韩国尊长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13 中国宁波网

  中新网10月24日 今年60多岁的广东省汕头市民林女士及老伴碰到了这样的咄咄怪事:市区一家医疗器械的工作人员一见到他们,就笑容可掬地叫他们“爸爸”和“妈妈”,而且叫得很甜。据《汕头都市报》报道,记者采访发现还有许多市民享受到这家企业这种温馨服务的待遇,有的市民觉得别扭,一时难以消受。

  市民林女士说,由于自己患有腰椎疾病及风湿等老人病,不久前就与老伯商量好,
花了7000多元在市区一家医疗器械公司购买了一部理疗器。“从开始接触这家医疗器械公司的工作人员起,我就觉得他们非常热情,但跟我打招呼时都称为阿姨,没想到最近再次前往该理疗器公司时,现场人员对她及其他女市民居然改口叫起‘妈妈’来。”

  林阿姨说,尤其是近日来,这些年纪看上去二、三十岁的男女工作人员还轮流打电话到其家中,关切地询问林阿姨购买这部医疗器械后,有没有坚持做理疗,每一次通电话,这些工作人员都会“妈妈”前“妈妈”后地称呼她,让她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另外一位黄小姐也称,这些工作人员上门维修父母购买的理疗器时,多次表情自然地叫黄小姐的父母为“爸爸”和“妈妈”,心理感觉怪怪的,别提有多惊讶了。

  对此,汕头市区这家推出这种另类服务的医疗器械公司又有什么看法呢?据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产品是韩国独资企业生产的,让工作人员叫顾客或有联系的市民为“爸爸”和“妈妈”,那是学习韩国人对长辈的一种尊称,意为像对待自己的父母那样为顾客提供贴心、真情的服务。

  据了解,虽然不少市民及这些开口就叫人为爸妈的工作人员开始都有些别扭,但目前逐步可以接受的市民已多了起来。那些既有本市,也有外地的工作人员就更不用说了,越叫越勤,越叫越甜。(黄泽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