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国"尸臭花"首开游客争睹 高度创世界记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46 水母网

  

德国"尸臭花"首开游客争睹高度创世界记录(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鲜花的芬芳令人陶醉,但有种花盛开时却是奇臭无比,这就是俗称“尸臭花”的巨型海芋。日前,德国斯图加特植物园中一株“尸臭花”首次开花了,其高度创下了新的世界记录。消息一传出,游客们纷纷逐臭而至。

  据路透社10月21日报道,这株“尸臭花”名叫迪娃,是11年前从法兰克福大学移植来的。起初,它只是一个40公斤重的鳞茎,经过工作人员多年的精心栽培,终于首次开出了参天大花。经测量,迪娃的花朵高达2.94米,比此前的世界记录整整高了18厘米。

  尽管迪娃的紫色花瓣非常好看,但走近一闻,却能熏人一个跟头!它发出的气味就像是腐烂的死鱼或是动物尸体的味儿,令人闻了就想吐。植物学家弗兰齐斯卡·洛克凯尔解释说:“‘尸臭花’的臭味对它的生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正是凭借这种臭味吸引以腐肉为食的甲虫和食肉蝇前来授粉。”

  对于想看一眼“尸臭花”的游客来说,可要抓紧时间了。由于“尸臭花”的花期非常短,迪娃的花朵在24小时后就开始渐渐枯萎了。许多游客不远千里赶来斯图加特植物园,想一睹迪娃盛开时的芳容,结果只看到了逐渐凋谢的花朵。

  据悉,“尸臭花”最早是在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现的。这种花人工培植的难度很大,仅仅在世界少数地方才被成功栽培出来。“尸臭花”每三年开放一次,一经开放,会发出难闻的臭味。2003年美国华盛顿特区植物园就有一朵“尸臭花”开放,当时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前住观看。(王亮亮)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