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旬翁单杠倒挂5分钟 "走路喝酒吃肉"是长寿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00 青岛新闻网

  90岁的老人,能在单杠上倒垂近5分钟,能倚着树干抱单腿贴面,能平地压腿将嘴触至脚尖,他自称健康秘诀是“走路喝酒吃肉”。

  16日清晨,当记者与市委老干部局的退休干部吕庆华一同来到体育之家东面的小花园时,周传令老人正绕着花园在慢跑,他约1.70米的个头,身材适中,面色红润,头发花白,胸前亮着十几公分长的浓密的银白色胡须,精神矍铄。

  绝活儿让我们惊叹不已

  “周爷爷先露点儿绝活儿给大家瞧瞧吧!”吕老介绍后,记者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相机。周老痛快地答应下来,先是做了一下热身运动:他将身体靠近花园中健身器材的一根圆柱,右腿贴在圆柱一侧,用双手握紧柱子,站稳后将左腿在空中划了一个美妙的半圆,最终落在了圆柱的上方,与他的身体靠在了一起,然后又用双手将左腿环绕,拦胸将其与柱子抱住,脸上露着自信的微笑,围观的人群中传来阵阵掌声。

  周老轻松地放下左腿后,又表示自己能倒立3至5分钟,担心他年高太累,吕老与记者坚持不让他冒险,但他摆了摆手,连声说着“没事儿”,就走到了另一台类似单杠,但在杠上焊有几只方框型的铁棍儿的健身器材下面。他双手举过头,握住了两只铁棍儿,用力将身体向上一撑,腿向空中一蹬,整个人依靠两只胳膊的力量,就倒垂了下来。围观的群众静悄悄的,生怕一个声音就惊动了老人,记者则迅速用相机记录下了这精彩的一刻。大家在惊叹过后,纷纷轻声请周老下来,他又坚持了1分多钟后,缓缓放下了身体,面不改色地安全着陆。

  “走路喝酒吃肉”是长寿经

  欣赏了周老的“绝技”后,记者请他谈谈健康长寿经。老人双手抚腰大笑:“走路喝酒吃肉吧!”原来,周老35年来未吃一口主食,一日三餐共吃一斤多猪肉,喝一斤多白酒,若早饭无肉,则吃七八只鸡蛋,蔬菜、水果和水也是他离不开的食物。他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凌晨3时起床,晚上10时入睡,午休时,坐着睡1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他的时间都用来运动。多年来,他坚持每天跑步,退休后,他几乎每天都要一口气跑到牟平区或福山区,往返共50多公里,如今仍每天慢跑和散步近30公里,并每日洗冷水澡,压腿、单杠等运动也要练习好几遍。周老性格开朗,尽管一生中经受了很多委屈,他从不怨天尤人,他说:“人这辈子要快活地活,不能钻牛角尖!”(记者解晓燕)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