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城婚庆消费新意浓:私车成主力 科技助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26 青岛新闻网

  齐鲁晚报济南10月23日讯(通讯员王冰记者郝爱萍)进入“十一”以来,又是一个婚嫁旺季。细心的人们发现,现在的婚庆消费悄然“改版”,明显呈现出新的变化。

  22日,在舜耕路上,一辆红红的“马自达6”载着新娘,再加上雅阁、凯越、飞度形成的迎亲车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而大纬二路上,一辆洁白的花冠上点缀漂亮装饰花环,作为新娘专车。据济南某司仪公司的张先生介绍,过去承担婚庆业务,主要是借用单位车
辆,在使用上往往不及时,要看单位使用车辆的情况而定。现在,婚礼用车基本上都是私家车,既能保证时间,又有自主性。

  昨天,记者参加了一位朋友的婚礼时,发现司仪不仅把欢快带给新人,而且还将济南的72名泉编成顺口溜:“金线泉连爱情,漱玉泉显芳容;趵突泉、百脉泉蒸蒸日上,生活红红火火。”让人大饱耳福。更有意思的是,司仪们还挖空心思,把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十一五”规划、“神六”飞天也融入到主持词,让婚礼文化增添新的色彩。有着主持婚礼多年经验的高善勤介绍,现在不仅是生活水平提高了,婚礼的文化要求也在逐渐改变,作为司仪,除了要继承和发扬传统的婚庆主持节目外,还要将一些国家大事、群众关心的事一并串联进去,让大家在欢乐声中,感受到生活的变化。

  高科技引入婚庆业,大大活跃了婚庆气氛。新人们不仅使用了彩虹门、电子鞭炮,而且还将手提电脑、投影仪搬上婚礼现场,随时播出预先制作好的新郎和新娘童年、少年时的一幅幅照片,尽管有的还是黑白照,可从电脑里“蹦”出来,总让人有新鲜的时尚感觉。

  针对婚庆消费的变化,济南市消协都明基秘书长认为,这主要反映出生活水平、精神生活的提高和消费意识的转变,从简、时尚、独特已经成为现代年轻人的首要选择。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