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县市界河处溺水 两地警方互相推诿不予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55 桂龙新闻网

  10月20日,博爱县一青年掉入丹河,目击者立即拨打110报警,然而由于丹河是博爱县和沁阳市的界河,两边警方虽先后来到现场,但却相互推诿,没有救助。23日,死者家属知道后,自己组织人力将死者的尸体打捞出来。

  4小时打捞出尸体

  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报料:有人在丹河桥打捞尸体。记者火速赶到现场,据了解,打捞工作已经进行了1个多小时。附近的群众建议,应该扩大搜寻范围,原因是人已掉进河里3天了,尸体可能顺水南移,13时10分,死者尸体被找到。

  死者身份被确认

  13时30分左右,尸体被抬上岸,死者的姐姐尚红梅一眼就认出了弟弟,过于悲痛的她瘫软在地。

  据了解,死者叫尚卫锋,28岁,家住博爱县许良镇尚后村,10月20日出门未归,家人一直在寻找他。10月22日下午,尚红梅听人说有人掉进了丹河,于是,她便到附近的村庄打听,据博爱县许良镇江陵堡村的村民讲,前两天河里确实掉进了人,许良派出所和山王庄派出所的民警曾到案发现场调查。听到消息,尚红梅来到许良派出所,得知前两天确实有人落水,但详细情况要到博爱刑警一中队了解。在该中队,尚红梅得知落水者戴眼镜、穿灰毛衣,这与尚卫锋出门前的模样基本吻合。回家之后,尚红梅组织乡邻进行打捞。23日,在沁阳市山王庄镇新店村与博爱县许良镇江陵堡村交界处的丹河中打捞出了尚卫锋的尸体。

  为何尸沉3日无人问津

  据了解,10月20日下午1时许,在尚卫锋落水时,恰有一辆汽车从桥上经过,两名司机立刻打电话报警,沁阳市公安局山王庄派出所的民警接报后,先来现场勘察,然而他们认为此处不归沁阳管辖,在简单询问目击证人之后,他们没有安排救人,便离开了现场。目击者又向博爱110报警。博爱县公安局许良派出所也派民警来到现场,但没有组织打捞,据目击者称,博爱警方也认为此事不应该由他们管。据在打捞现场的博爱许良派出所副所长孙天富说,他是接到群众求救后来这里了解情况的,现在没有更好的办法帮助群众打捞,说完他便离开了现场。而记者从该派出所获悉,10月20日,孙天富正是值班民警之一。据博爱刑警一中队有关领导介绍,该中队民警于当日16时左右接到报案后,首先赶往沁阳山王庄派出所见了报案人,在初步了解情况后,他们曾建议许良派出所组织打捞。而据现场多位群众证实,从10月20日到22日早上,始终没见人开展打捞。

  23日下午6时30分,记者拨通了沁阳市公安局山王庄派出所的电话,但无人接听。丹河到底应该如何分界,记者咨询了焦作市规划局有关专家,专家称按常规,河道的中心线就是分界线。

  来源:大河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