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马帮普洱茶拍出巨额善款 可建20所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37 中国宁波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马帮普洱茶在京慈善竞拍,一块茶饼拍出了160万元的天价。近日,在老舍茶馆拍卖的六块普洱茶饼,总计拍出了241.6万元。据悉,按照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建设希望小学的标准,此次马帮进京沿途筹集的善款,将可能兴建近20所马帮希望小学。

  10月15日,希望工程云南普洱茶拍卖会正式进行。人们的爱心将此次拍卖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而于11点左右开始进行的编号为S0999的茶饼拍卖,更是让人们把爱心奉献展
现到了最高潮。这块茶饼是由著名演员张国立购买后又在拍卖会现场捐赠出来供拍卖的。

  “2.8万元!”第一个竞标者一开始就开出了天价。“20万!”“45万!”……不断有人不甘示弱,叫拍价格也越来越高。在此起彼伏的飙价中,总共经过89次竞价后,83号牌最终以160万的天价,夺得了S0999的茶饼拥有权。

  这位“神秘”的标王名叫李广元,是四川明星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是以个人名义购买这些茶用以收藏。大家惊讶地发现,在此前刚刚结束的五块茶饼拍卖中,这位先生还以6.8万元和55.8万元分别在两块茶饼拍卖中夺标。

  六块普洱茶饼拍卖了240多万元,此次马帮总马锅头格达娜女士兴奋地说:“真没想到!真没想到!太谢谢了!”格达娜告诉记者,她所生活的云南许多山区还很穷,“我不希望孩子们到现在仍然上不起学,我要通过我们的行动帮他们建希望小学。”

  普洱茶作为中国的名茶之一,自汉代以来,经茶马古道运输到省外、国外,“名重京师”、“享誉海外”,至今在我国发达城市和港、澳、台地区及欧美、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因其特殊的保健功能,加之收藏增值效益明显,热销异常,已成为社会各阶层争购、争藏的珍品。

  今年5月,云南大马帮从普洱县城出发,徒步行走4000多公里,沿途在云南、四川、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六个省市义卖普洱茶捐建希望小学。截至目前,总共募集善款超过370万元。按照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标准,这将至少能兴建近20所马帮希望小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