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凤山县举办神奇洞穴探险旅游节 [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1月24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凤山首届神奇洞穴国际探险旅游节将于10月25日至11月9日在广西凤山县国家地质公园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匈牙利、日本以及中国等国际权威洞穴探险协会的专家、探险家云集凤山,共同探游、揭开凤山县国际地质公园神秘的面纱。

  

广西凤山县举办神奇洞穴探险旅游节[图文]

  广西凤山县洞穴探险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会场

  此次探游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最大程度的体现其国际性、刺激性、民族性、艺术性和趣味性。记者从组委会获悉,10月25日将在江洲地下长廊洞口举行入洞仪式--开启入地之门,中外探险家将向江洲乡地下长廊挺进,进行为期16昼夜的探险活动,探索世界最高的洞穴地下长廊。

  

广西凤山县举办神奇洞穴探险旅游节[图文]

  中英匈澳联合探险队队长杰德(Ged Campion)介绍探险计划

  11月2日上午,将在洞厅面积排名中国第五的穿龙岩景区举行惊险的SRT(即单绳升降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最通用的一种野外探险、高楼和悬崖救援技术。)探险技术国际表演和独具特色的黑衣壮、蓝衣壮、蓝靛瑶技艺表演。11月2日上午,将举行凤山县国际地质公园宣传与建设论坛。11月8日,将举行探险成果报告会。其中,11月2日举行的大型庆祝表演活动,是本次探游节的活动高潮。

  本届探游节由河池市政府、自治区旅游局主办,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协办,凤山县政府承办,国土资源部桂林岩溶研究所、南宁佰锐户外运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保障。

  凤山县位于广西西北部、河池西部,因县城“环山似凤、环凤皆山、屏翠丹峰、凌霄欲飞”,故美称凤山。县治凤城镇,距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300公里,距桂林市580公里,距河池市府所在地金城江198公里。

  凤山县作为中国西南岩溶地区的核心部分,在漫长的地质活动中形成了天窗群、天坑群、天桥群、大溶洞群、大型地下水群等地表、地下的一批异彩纷呈的喀斯特地质遗迹景观,岩溶形态典型、类型多样,地质遗迹众多,科考价值高,素有“岩溶之冠,洞穴之城”之美称。今年8月15日,该县的三门海天窗群、江洲仙人桥、穿龙岩、鸳鸯湖、恒里暗滩等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级地质公园”,成为继广西资源丹霞山、乐业大石围、北海涠洲岛火山岩等国际地质公园后的第四个国家地质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