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家荐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2:39 大众网-城市信报

  魏东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济南市作家协会会员。著有文集《行走在思想的边缘》。

  推荐书一:《沉思岁月》

  禅释生命的本质

  作者:朱多锦

  出版社:长征出版社

  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诗集,在今天我们的阅读书目中,很少见到诗集的身影。原因是现在的诗作品,很少有理由让我们读下去。或浅显直白、平淡无味;或晦涩难懂、不知所云。于是形成了,一边是诗人的用行为艺术叫嚷:“用诗歌污染城市”;一边是人们望着琳琅满目、包装精美的诗集问:“好诗在哪里?”。

  我推荐的这本诗集则是因为两个理由:一是她的广度。通过阅读她的作品,可以检阅诗歌这些年的发展,既有朗诵诗,也有朦胧诗、还有第三代诗;另一个理由是她的高度,这本书中的现代叙事诗《妻意》,在去年入选全球诗刊《诗网络》排名的“21世纪初叶中国新诗最佳编目,位列第一流作品第二名”,作者本人也被诗界誉为“现代叙事诗第一人”。

  推荐书二:《沙里的思想》

  一碗思想的补汤

  作者:逄金一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推荐理由:

  在这个时代,读史与阅读经典,十分重要,然而时间的珍贵与信息的庞杂这对矛盾制约我们。所以我推荐这本书。这是本读书随笔,是作者埋头三年阅读史典和学术经典之后的所思所想。作者的努力在于化高深为通俗,用当代思维解读大师与历史,给我们捧上了一碗思想的补汤。

  推荐书三:

  《杰克·韦尔奇自传》

  以无为成就有为

  作者:杰克·韦尔奇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

  韦尔奇作为“全球第一CEO”,掌管通用电气20年的他,是全球CEO的学习典范。这本自传,韦尔奇的文风与他的工作风格一样,强悍、霸气但是坦诚、直率。

  做人即做文。透过他的文章看到他的性格进而探索他的成长与成功之路。所以这本书,除了适合企业家,对于青年的成功成材也同样有用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