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格兰仕微波炉推动“光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2:39 大众网-城市信报

  近日来,微波炉市场风起云涌,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光波革命”“真假光波”“光波夏日总动员”,一场接一场发动,每一场都引起行业巨变。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微波炉行业洗牌基本完成,市场格局基本形成,将迎来暂时稳定的发展新纪元。那么微波炉市场究竟发展到了什么阶段,将何去何从?

  经过多方查探,笔者最终在格兰仕“数码光波一健通”这一2005年度经典机型上找到
了一丝线索。该款机型深受消费者喜爱,黄金周期间,仅北京地区就销售3000多台。对此,业内专家给予了众多评价,例如经典时尚、设计领先、引领行业标准等等,并预言其在十一黄金周将再创一个“惊叹号”。

  圆形面板——服务产品的技术否定

  过去的石英烧烤微波炉均采用方形后置式烧烤,只能让食物的后半部分烧烤,必须通过转盘把食物转到后面才能烧烤。这样的方式延长了食物的烧烤时间,费电,而且间断烧烤还使烧烤效果大打折扣。而圆形面板可以随时随刻对食物进行全方位360度加热,确保了加热速度和加热效果;而且圆形的中心到各点的距离是一样的,因此使用圆形面板可以使食物加热更均匀。

  圆形面板是对方形面板的技术否定,体现的是格兰仕“为消费者制造最好产品”的企业责任心。“这一设计必然会对格兰仕自身的传统机型造成冲击,但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是给顾客制造最好的产品,因此我们有责任这样做”,格兰仕产品专家说。是的,服从市场需求的产品才能生存,格兰仕向我们展现了一种市场经营的大智慧。

  球体光波——服务产品的人性设计

  球体光波是格兰仕的专利技术,其设计更加在意人们烹饪时的感受,通过各项科学技术实现加热食物更安全、更简便、更健康营养,是人性化设计的经典之作。

  更安全:传统的方形后置式加热技术,光波在炉腔中呈散射状,整个颅腔内到处都有光波,能量并没有全部作用在食物上,造成了加热速慢,从而使食物丧失了许多营养成分。同时,30秒就能达到200度高温的光波还会对门板和内胆等造成伤害。球体光波采用了内凹型的光波反射器,把聚焦了的光波全部传导在食物上,没有多余的能量损失,也就不会对内胆及门板产生危害,同时确保了加热速度。

  更方便:更为重要的是,有了球体光波的微波炉不需要使用像“风火轮”这样的烧烤辅助品,它可以产生像手电筒、汽车尾灯那样的圆柱形光束,产生聚焦面,不会把事物烤糊;并且特制的烧烤架会吸收热量,可以对食物进行上下双面烧烤,根本不需要旋转。

  更健康营养:使用球体光波微波炉加热的食物,加热速度快、加热均匀,充分保持了水分、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并且杀菌效果更好,因而使消费者的饮食更加健康营养。这一设计符合现代生活主题———健康时尚的特点。

  文/张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