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不到“有线”褒美村民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6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有话对党报说

  只能收看少数几个频道 家里的电视几乎成摆设

  看不到“有线”褒美村民发愁

  市广电局:要把有线电视光缆覆盖到每个村

  郭先生来电反映:同安汀溪的褒美、谷坑、西源等行政村的村民看不上有线电视,家里的电视只能当摆设。虽然村委会和区广电局协调过,但由于铺设有线电视光缆每户需交500元,大部分家庭难以承受,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调查附记: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褒美村。刚进村,就看到房前屋后竖着的无线天线。郭先生带记者来到他工作的中学,此时门卫正在收看中央一套的节目,图像很模糊。门卫告诉记者,只能收到中央一套和厦视一套两个台。郭先生说,学校买了四台彩电,由于无法收看有线电视,已经在保管室存放好久了。“学校安装的是无线天线,只能收看两三个频道,其他频道都是雪花一片,师生们最想看中国教育频道,却根本收不到,真希望有线电视能早点进村。”

  记者走访了学校附近的村民。叶金雀老先生说:“由于收不到几个频道,平时很少看电视。而且电视画面不清晰,看久了眼睛会痛。”他还说,大多数村民都想安装有线电视,但由于经济困难,要他们一次拿出几百元不太可能。

  说到安装有线电视一事,褒美村的治保主任叶先生很无奈。他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有线电视的问题存在很久,但是光靠村委会的努力是不够的。村里没有什么产业,村财收入少,根本无法拿出一笔资金来安装有线电视;如果让村民支付,不少家庭连生活都成问题,哪里还掏得出钱来。”村支书叶水波证实了上述说法,他说,早在2001年,村委会就与同安区广电局联系过安装有线电视事宜,但涉及每户500元的开发费,此事就“搁浅”了。如今,不少村民为了收看电视,自费安装了“小耳朵”,再向其收取有线电视开发费就更难了。

  这一问题能否得到解决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厦门市广电局科技处的负责人,他表示,按照今年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农村光缆干线覆盖工程的统一部署,把有线电视光缆覆盖到每个村的工程正在实施中,目前刚结束招标,到今年底,有条件的行政村将全部完成这一工程,但要到明年才能开始入户。就村民所关心的费用问题,该负责人说,按照市政府的相关文件,将采取优惠的办法筹措解决,具体由市财政补助100元,区财政补助100元,用户个人自付100元,不足部分由区广电局承担。

  本报记者 陈心晖 实习生 郑超(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