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未关,高压锅煮着稀饭 大人下楼,两龄童自锁家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6 海峡网-厦门日报

  消防战士接警后剪开防护网入室开门

  

煤气未关,高压锅煮着稀饭大人下楼,两龄童自锁家中(图)

  时间:昨日上午10时许

  地点:卧龙晓城某号三楼

  本报讯 (记者 徐景明 文/图)高压锅还在煮着稀饭,但想到下楼办个小事只需要一分钟,一时大意的外公就把刚满两岁的外孙女片片单独留在家里。老人上楼开门时却吓了一跳:大门被片片反锁了!这个紧急情况发生在昨日上午10时15分,主人公是卧龙晓城某号三楼的一户人家。

  想着管道煤气没关,火上“坐着”高压锅,片片的外公急得大声叫她赶紧开门。虽然片片平时把门锁摆弄得非常熟练,但被外公一吼,发慌害怕,跑到房间里“躲猫猫”。邻居听到老人大叫,赶紧叫来小区保安和锁匠。面对全封闭的铁门,锁匠摇了摇头:“起码要一个多小时才能打开。”保安试着顺阳台防护网往上爬,但没地方落脚支撑。

  10时20分,一楼的人家知道了情况,说“赶紧报119啊!他们有云梯车。”片片的外公抄起手机就打。5分钟后,4辆消防车呼啸而至,一辆云梯车在楼下架起,一名消防战士手持大剪,飞快沿梯爬上三楼,“喀嚓”一声,防护网逃生窗的大锁被剪开了。此时,片片还站在阳台上笑呢,消防战士赶紧进屋,关闭煤气,并将反锁的大门打开。整个过程只花了不到5分钟。

  (请报料人来本报读者接待室领取线索费)(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