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白领族尝试周末婚姻 平时恋人周末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30 胶东在线

  中新社杭州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袁胤)在传统婚恋生活仍占主流的今天,另一种新的婚姻方式——“周末婚姻”悄然地在浙江白领中滋生起来。

  “周末婚姻”是指夫妻平时分居,只在周末和节假日才共同生活。目前浙江一些人开始选择“周末婚姻”这种方式,且大部分是年轻人。

  家住杭州的林女士说:“我和丈夫结婚两年多了,我突然觉得有点‘窒息’的感觉,相对独立的空间还是越来越小,朋友也越来越少。因此,我现在选择‘周末婚姻’这种方式,并不是说我反对传统的婚姻模式,而是觉得这种方式是更好的选择。这至少能给我们更多自由的空间,又能保持一定的新鲜感。”

  颜女士和她丈夫阮先生成为周末夫妻,并不是故意营造“小别胜新婚”之感,而是情非得已。颜小姐在杭州市区工作,而阮先生则在郊区下沙工作,由于下沙的房价他们可以接受,所以也没考虑太多,就把家安在了那里。

  这样颜小姐就受罪了,每天往返花在车上的时间就接近两个小时,而由于工作比较累,每天当她回家以后,发现阮先生正在上网,饭菜都没做,还等她回来做,两人免不了就争吵起来。久而久之,夫妻感情为此也淡漠了下来。

  两人都发现了这一情况,都不希望事态继续严重下去,因此他们也步入“周末婚姻”的行列。两人分开以后,生活得比较自由随便,平时两人晚上常打电话交流,过的生活有点类似于平时是恋人,周末是夫妻的感觉。这样一来,夫妻关系反而亲密多了。

  “很多人告诉我,‘周末婚姻’这种方式,可以让他们选择什么时候真正想和另一半共处。实际上,夫妻间存在一种相互再次选择和希望自由的感觉,这种感觉可以减少对婚姻承诺的恐惧。”杭州一电台主持两性话题的主持人说。

  据了解,这种新的婚姻方式刚出现时遭到了不少人非议。很多人觉得这种方式会破坏夫妻间的感情,长久不了。但尝试过的人则表示,如果这种婚姻是建立在可靠爱情的基础之上,那这种婚姻的夫妻关系要比传统形式的夫妻关系更加牢固。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