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90岁沈阳八王寺将拆迁重建 恢复"大法寺"名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0月25日消息(记者田彤)沈阳八王寺原名大法寺,位于沈阳大东区边墙路112号。创建于1415年(明永乐十三年),昨天下午,这座在沈阳屹立了590年的八王寺被正式拆除。明年年初,新的八王寺将在原址东侧80米处破土动工。

  昨天下午1点半,八王寺开始拆迁。不到半个小时的工夫,现场工人已经拆除了八王寺的大半个屋顶。下午3点30分,辽宁佛教协会负责人来到现场,他表示,八王寺的拆迁是
经过政府部门和宗教协会审批同意的。一座功能齐全、崭新的八王寺将在明年年初破土动工。

  据了解,新八王寺整体占地面积11136平方米,使用面积8609平方米,仅大殿面积就有600平米。建设后的八王寺北到距离居民楼8米远处,南侧临街。内有观光区、封闭式生活区,后面建有方丈楼等,功能十分齐全。中间是万佛法殿,一万座释迦牟尼佛将在此殿内,旁边是配殿。工程投入资金1千多万元,完全由佛教协会自己筹集。

  新八王寺将于2008年正式竣工,并且恢复原来“大法寺”名称。八王寺的历史将被刻在寺前的碑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