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贩毒3000克 缉毒查获新毒品“麻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5 金鹰网

  【导语】

  最近一种名叫“麻谷”的新型冰毒出现在长沙某些娱乐场所,并且有蔓延之势。长沙望城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贩毒人员纪伟成携带大量“麻谷”来到长沙准备销售,公安民警决定守点布控,来个瓮中捉鳖。

  【正文】

  【实况】

  民警突袭。

  【配音】

  在这家宾馆的305房,贩毒团伙的成员邓某和一个运输毒品的同伙被现场擒获。但是他们拒不交代窝藏毒品,公安人员对一个零食盒产生了怀疑。

  【实况】

  【配音】

  这就是新型冰毒“麻谷”,俗称“抢劫药”、“唠嗑药”,吸食者会毫无知觉的将隐私和秘密随意说出来,完全受人支配,并出现妄想症状。

  这些毒品都是一个叫纪伟成的毒贩从广州购来的。民警首先通过突袭纪伟成的宾馆房间,从一张宾馆押金条发现了这些新型毒品的隐藏点——305房。

  【同期声】

  办案民警:“在检查他们的随身物品时,发现一张宾馆的押金条,觉得是一条重大线索。”

  【配音】

  公安民警随后将另一路正在夜宵摊点上的几名团伙成员抓获。经审查,纪伟成负责从广州购买“麻谷”、K粉等毒品,然后销售到长沙娱乐场所。八月份以来,他们一共贩卖毒品3000克以上。这起案件也是长沙查获新型毒品“麻谷”最多的一次。

  【同期声】

  犯罪嫌疑人纪伟成:“他们把货发下来以后,放到房间里,他们有需要就自己去拿货。”

  【配音】

  被抓获的18人中,现在有10人已经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尾句】

  吸食麻谷可以极大损害大脑中枢神经和人体免疫能力,并导致猝死。我们要感谢警方清剿了这一批害人毒品,也提醒大家远离毒品。

  都市一时间记者朱英姿 贺宏洲报道。

  编辑:向虹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